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专访陈楠:最后一次出战亚运 釜山夺金最难忘

2010年11月15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下午3点中国女篮抵达了广州的亚运村,队员们歇下行李之后都各自回到房间休息,从北京一路飞来对于这些青春靓丽的女篮姑娘来说的确有些辛苦。记者随后拨通了国家队主力中锋陈楠(微博)的电话,这位国家队的亚运三朝元老对运动员驻地的设施非常满意,而且甚至她说可以用惊喜来形容。另一方面,当她翻开自己的亚运记忆,陈楠认为2002年第一次拿金牌的经历让她永生难忘。

“我们下午3点多就到了,进来一看房间简直太大了,真是惊喜!!!”电话一端陈楠虽然疲惫,但见到亚运村里的设施还是非常开心的说着。因为篮球运动员都比较高大,以往的组委会给这些特殊身材的运动员很少有特别照顾,所以这次在广州亚组委的安排的确面面俱到。

说起陈楠也是国家队的元老级人物了,本届亚运会也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征战在亚洲赛场之上,聊到这些陈楠还像个小女孩一样调皮:“我的最后一届?当然啦!再打下去得多大岁数了啊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轻轻而过,这么多年她一直是中国女篮不可动摇的内线霸主。在联赛中统治一切,在国家队中鞠躬尽瘁,而且当她在WNBA中不如意时也从没放弃过努力的念头,现在陈楠依然站在篮球场上为国家荣誉拼搏。

“我印象最深的一届亚运会肯定是第一次参加的那届,是第14届吧我记得,当时我头一回站在亚运会的领奖台上,脖子上挂着金牌,这次经历让我永生难忘的。”陈楠开心的说。而现在广州是她参加的第3次亚运会了,这也几乎是她最后一次打亚运比赛,希望这位国家队的三朝元老能用一枚金牌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辉煌。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