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剑南:福原爱主动让分 乒乓球的尴尬

2010年11月15日18:02深圳晚报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原爱与中华台北队黄怡桦的比赛,第2局,福原爱10比0拿到赛点,这之后,福原爱主动发高球出界,让了对手一分。赛后,福原爱说不能打11比0,因为吃鸭蛋会让对手很难看。舆论普遍赞扬,福原爱真是可爱。

福原爱确实很可爱,但是,在亚运会这样大型的高端的赛场上,会出现XX比0这样的悬殊比分,除了为选手提供爱心舞台之外,实在也是乒乓球运动的尴尬。前一天的比赛中,福原爱面对卫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0比3脆败。如果黄怡华对阵的是郭跃呢?真不知道郭跃又该从几比几让起?强队与次强队的差距,次强队与再次一级的差距,在小小乒乓球台上,竟然如此巨大!这样的PK,只有“K”与“被K”,还有什么对抗的意义呢?

让球并不是福原爱的专利。横滨世乒赛女单1/8决赛, 张怡宁在对阵匈牙利老将托特时,第四局9比0领先,之后故意发球下网。事后张怡宁说:“比赛赢了就行,没必要让对手陷入11比0的尴尬。”张怡宁比赛中和教练李隼的对话也被曝光,李隼:“不是说好让两分吗?”张怡宁:“忘了!你不是让我对拉吗?”李隼:“这球你得撇过去。”张怡宁:“撇过去干吗?我怕她接不着。”太强悍了!托特应该庆幸自己听不懂中文。

在各项国际大赛中,让球并不鲜见,但往往出于战术考虑,比如说在之后的比赛中避开难缠的对手之类。如乒乓球这般温柔敦厚完全为了照顾对方面子的让球,不知道算不算独家与创新?

福原爱与黄怡华的比赛,福原爱在让了对手一球后最终以11比1拿下比赛。捧着这慷慨的一分,黄怡华们今后应该更加热爱这项充满温情的运动吧。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