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贾志刚:让业余选手参加亚运? 杨明断人财路

2010年11月15日17:58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刚刚开始一天,不和谐的声音就传出来了。还好,这个声音来自新华社,捉刀之人是大名鼎鼎的杨明,当年的足球反黑记者。

“国内媒体不应一边倒地对中国军团的金牌风暴歌功颂德,金牌拿太多并非好事,会带来负作用,这点,有关方面需要早作判断。”杨明的文中写道,简直是空中霹雳。“就在中国竞技体育取得辉煌成就的这20年中,中国人的体质正在明显滑坡……我们的金牌总数是世界第一,亚洲绝对第一,这难道不是讽刺吗?难道这不令我们汗颜吗?”

太给力了,太给力了。《人民日报》前些天在头版用了“给力”,如今看来,杨明的文章也配得上“给力”二字。

神马金牌总数第一,都是浮云,都是浮云。

“最后,提个建议:为了改变亚洲一家独大的失衡局面,是否可以从下届亚运开始,淡化金牌,从大学或体协中选拔真正的业余选手参赛,少用国家专业队和职业选手。”最后,杨明这么建议。

浮云,杨明的文章被自己给浮云了。

前面说什么都好,大家都赞成,可是到了利益攸关的地方,大家都算得很清楚。国家养着些专业运动员是干什么的?不就是拿金牌的么?用马俊仁的话说,不就是升国旗奏国歌的么?不让他们参加亚运会,养他们干什么?况且了,多少人是靠着亚运会升官发财的,如今你要断人家的财路,谁会答应?

唉,说来说去,浮云蔽日。

(贾志刚)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