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沙排看台禁止打伞 观众防晒现各种怪招

2010年11月15日17:12中国新闻网邓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霞)时至中午,阳光越来越强,晒到皮肤上都能感到灼热,但一早赶到场馆的阿梁和太太还是坚持坐着观看亚运沙滩排球比赛。

“幸好出门前做了些准备!”阿梁指着两人头上同款的棒球帽和太太手中的太阳伞笑道。但阳伞这种“防晒利器”此时却派不上用场。场馆不让打伞,因为这样会挡住后面的观众。

场上的沙排选手都有一身古铜色的皮肤,看上去很健康,但在中国人观念中仍是“一白遮百丑”占主流。因此,记者在看台上看见各种各样躲避阳光的“怪招”。最常见的是将外套或者围巾盖在头和脖子上;有些人则用报纸或宣传单折成纸帽带在头上,看上去有点像小丑演员;甚至有位坐在最边上的阿姨不知从哪里借来一块广告宣传板举着,遮阳效果相当不错。

“再坚持一会吧!”已连续看了三场比赛的阿梁仍没有要走的迹象,“虽然看不太懂,但家门口的比赛,总要凑凑热闹。”

当被问及更喜欢看女子还是男子比赛时,这位善谈的先生此刻充分表露出中国人的含蓄,只顾笑而不答。要知道,除去阳光和沙滩,身着比基尼的女选手和沙滩宝贝可谓是沙滩排球的一大看点。

记者了解到,今天揭开战幕的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有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 薛晨/ 张希等夺金热门选手亮相。但大多观众对那些实力相当的对抗更感兴趣,“中国香港对韩国那场最精彩,非常好看;中国队的比赛就太悬殊啦,都一面倒。”

以2:1成功击败韩国组合的中国香港队员谢颖红赛后也对观众的支持表示感谢,“观众很热情,感谢他们的鼓励。”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