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次日精彩依旧 35块金牌中国军团独揽18块

2010年11月15日17:11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日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二个金牌日,共有35块金牌花落各家,而中国代表团更是独揽其中的18块,又一次成为金牌大户。尽管14日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量依旧遥遥领先,但是多项比赛的意外“失手”,却造成不小的遗憾。

14日的金牌大户射击项目可以说是中国射击最尴尬时刻,韩国队射落四金让中国队吞下0金牌的战果,而游泳项目中颇受关注的中韩两大将之战也以朴泰桓完胜张琳告终。可以说在中国队备受关注的这几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失利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但由此可见,这些项目上,各国运动员竞争异常激烈。

失意的同时也有惊喜产生。自行车项目产生三块金牌,中国独揽两金,山东籍运动员姜帆还打破亚洲纪录。而游泳项目中国队更是摘走5块金牌,唯一旁落的就是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的那块。中国体操队的小花们一扫世锦赛的阴霾,在团体比赛中力压日本,获得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继男队之后续写了中国体操女队亚运会十连冠的辉煌。在比赛第二日,本届亚运会第一个新世界纪录诞生,中国女举的 李萍打破53公斤级世界纪录,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15日亚运会将产生31块金牌,游泳(7枚)和射击(8枚)还是金牌大户项目,另外,15日中国羽毛球男、女团也将向着金牌发起总攻,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想要确立霸主地位一刻都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