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会李萍两破世界纪录 众泳将显威独缺张琳

2010年11月15日16:50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广州亚运会昨天进行了第二天的角逐,共决出35枚金牌。中国选手在游泳、举重、体育舞蹈、自行车等项目上共获得18枚金牌,目前中国军团以37枚金牌居金牌榜的第一位,韩国代表团和日本代表团各以13枚金牌和8枚金牌居金牌榜第二位和第三位。

举重赛场决出了两枚金牌:中国名将 张杰以321公斤的总成绩力克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金恩国,夺得男子62公斤级金牌;女将 李萍先后打破女子53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中国选手在泳池中大显威风,获得了6枚金牌中的5枚,其中 赵菁打破200米仰泳亚洲纪录并夺得金牌,男选手周嘉威 谢智分别在男子100米蝶泳和50米蛙泳比赛中战胜实力强大的日本选手夺得金牌。令人意外的是,日本王牌泳将北岛康介没有进入50米蛙泳的前三名。200米自由泳比赛是张琳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次对话,结果朴泰桓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张琳仅获第四名。此外中国选手还夺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李玄旭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摘银,为津门学子赢得了荣誉。

在昨日结束的其他项目比赛中:射击赛场,韩国选手包揽了男、女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的全部四枚金牌,中国枪手发挥不佳,仅获得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柔道场上,日本队和韩国队平分秋色各夺两金,中国代表团仅有一枚铜牌进账;自行车赛场昨日产生三枚金牌,中国选手获得男子竞速赛金牌,女将姜帆获得女子个人追逐赛金牌,另一枚金牌被韩国选手获得;中国女子体操队毫无悬念地夺得团体金牌,但主将江钰源在三个项目上均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选手还包揽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和单人划艇的两枚金牌;体育舞蹈赛场仍是国人天下,继前天包揽全部金牌后,东道主选手昨天又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这样中国选手就囊括了体育舞蹈的全部十枚金牌;中国选手和中国澳门选手则在武术赛场各获得一枚金牌。

此外在球类项目中,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晋级四强,男、女羽毛球队晋级决赛,女子网球队晋级团体四强,女子足球队以10比1胜约旦队,女子曲棍球队、男子排球队均在小组赛中获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