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昆明关注国奥 郜林寄语小师弟要换换心态

2010年11月15日16:4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次国家队在昆明集结,恰遇国奥队出征亚运会,而且历经了首战0比3不敌日本、次战逆转吉尔吉斯斯坦、第三场以3比0击败马来西亚进军16强。这一次国奥在广州的低开高走,也让在昆明集训的国脚们很为关注。

国奥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后,参加过上届亚运会的国脚郜林就希望国奥队放下包袱轻松上阵,战胜马来西亚进军淘汰赛。郜林参加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现在他人在昆明,依然关注着在广州参加亚运足球的国奥队,郜林表示:“今年我在广州踢球,看到了这里的人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亚运会上,我相信广州亚运会会取得成功。亚运会这样的综合运动会,大赛气氛对每个队员的成长和职业都有帮助。”

对于上届和本届中国队在亚运男足比赛里的表现,郜林认为:“上届亚运会几场比赛中国队都努力了,也体现了中国队的风格,队员们在比赛里都尽力了。这次亚运会男足比赛,国奥队也是努力的,当然成绩有起伏。体育竞技比赛,每名参赛队员都会努力争胜,过程中会有不好的时候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大家还是会努力的。”

国奥队在首轮0比3败给了日本队,招致外界批评声不断,也发生了国奥门将王大雷在微博发飙的事件,对此郜林表示:“国奥队队员应该换换心态,技战术能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还是主场比赛压力比较大,大家应该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一场比赛里,国奥队还是有好多机会的,只是不能进球。能够创造机会,就是进步。把握机会的能力,需要在以后的训练里提高。希望大家对队伍还是多些宽容,少些压力。”

由于“王大雷事件”,国奥门将也备受关注,对此国家队门将关震的态度是:“总的表现还可以,当然守门员位置很关键,这个位置的队员在比赛里注意力应该更集中。”关震表示,国奥队的比赛转播他都看了,“第一场比赛应该说心态不好,第二场比赛则体现了体育拼搏精神。现在球队已经进了淘汰赛,应该摆正心态,不要急于一口气吃下对手。因为淘汰赛比赛时间不止90分钟,还可能打120分钟和点球,心太急反而可能达不到效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