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舞蹈冠军基础成关键 金童玉女将赴厦门表演

2010年11月15日15:59厦门晚报李京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电(文/图 记者 李京波)看到雷莹/吴稚安站上最高领奖台,雷莹的教练严小玲比自己拿了冠军还要高兴。她还透露,等亚运会结束之后,将在厦门为他们举行一场汇报表演,让厦门人也有机会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舞蹈。

严小玲说,在体育舞蹈狐步舞比赛中,要求选手以足踝、足底、掌趾的动作,完成升降起伏,注重反身、肩引导和倾斜技术。狐步舞的舞步流畅平滑,步幅宽大,舞态优雅从容飘逸,似行云流水。狐步难就难在用两拍的音乐跳三拍的舞蹈,一般的选手如果没有把握音乐的节奏很难跳出狐步舞的味道。在昨天的比赛中,吴稚安对音乐的理解非常到位,始终保持一个合理的节奏带着雷莹跳,动作完成得非常好。

“这两个是体育舞蹈难得的搭档,不论是外形还是对舞蹈的理解,堪称体育舞蹈的金童玉侣”。一般来说,没有多年的其他舞蹈的基础,很难掌握狐步舞的精髓。严小玲说,雷莹曾经接受过芭蕾舞的训练,吴稚安从小每年都会到英国学习跳舞,良好的舞蹈基础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话说比赛】

上场前,两人都紧张

雷莹:“上场前压力还是很大的,前任女伴和他(吴稚安)的成绩非常好,担心自己发挥不好。”

雷莹:“临上场了手心还一直冒汗,紧张得都不知道把手放在哪里。”

吴稚安:“虽久经沙场,但也是心跳加速,手心都快滴出汗来。”

吴稚安还要安慰雷莹:“没事,没事,我们是最棒的!”

在场上,两人发挥出色

这对情侣很快稳住了情绪,发挥得非常出色,将狐步舞轻快、诙谐的情绪完全表达了出来。技术方面也是发挥稳定,两人的舞步轻快,脚下线路开阔清晰,整体速度保持得很好,上身握法十分标准,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也完全看不出是仅仅配合了半年的选手。最后,他们不负众望,战胜了实力强劲的日本选手石原和久保组合拿下金牌。

赛后,两人互相表扬

吴稚安:“半年前,我刚好跟我舞伴出现问题,她跟她的舞伴也出现了问题,我们就组合在一起。跳舞需要有共同点,需要默契,共同点多越多越好。我跟她的共同点挺多的。”

吴稚安:“她天生就是跳舞的料子,学东西比我快多了。”

雷莹:“他啊,非常有耐心,包括教我的时候也是,有时候一些东西我还是不太理解,因为他的经验比我多,他教的东西我不理解的时候,他会比较耐心。”

雷莹:“我也能为国家争光了!”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