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中国女羽做客直言不敢看决赛 张宁一直帮我们

2010年11月15日1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羽做客直言不敢看决赛 张宁一直帮我们

蒋燕皎、田卿和卢兰做客(图中从左至右)(点击查看组图)

张宁一直帮我们

主持人说: 羽毛球挺有意思的,特别是团体比赛,之前教练在备战的会议上,要求第一个上、第二个上、第三个上、第四个上,每个人都有上场的准备。3:0拿下的话,上不了场,那时有什么样的感觉?

田卿说: 等待漫长的,特别是昨天的球,有三局,坐了三遍准备活动,什么膝盖之类的都准备好了。

主持人说: 等待的心情是忐忑的。

田卿说: 到我们两双,前面是一比二落后,二比一领先都是比较关键的球。

主持人说: 如果打团体喜欢在前面出场还是后面出场?

田卿说: 都可以。

蒋燕皎说: 第一分特别关键。

田卿说: 气势不一样。

主持人说: 奥运会之后张宁做了教练,2008年在打,她会给你们训练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吗?

卢兰说: 我觉得她可能会更了解一些运动员的心理状态。比如说紧张的时候,她会教我们如何去调节,或者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比如说出现伤病。她以前伤病很多,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告诉我们如何去释放这种压力或心理的负担。在训练手段上也有自己的一些方法。

主持人说: 卢兰这个名字在大家的心中非常熟悉,一年来的比赛状态不是特别的好,去年在世锦赛的时候取得了世界冠军,今年是否状态有一点点的不稳定呢?

卢兰说: 我觉得从去年打完世锦赛到现在,我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状态都不是很好,而且现在年轻队员冲上来也比较快。我觉得在很多方面遇到了很大的冲击,自己也给自己很多的压力。我觉得一个运动员状态起起伏伏很正常。我在想办法努力调整过来。

主持人说: 张宁对你有很大帮助,她有很大经验。

卢兰说: 有,教练也在帮助我。

主持人说: 你自己如何克服目前的困难?

卢兰说: 首先不能着急、不能生气,身体、能力、状态各方面恢复起来,恢复起来以后给自己更大的信心。把自己放低一些从头开始。

主持人说: 还是攀登者的身份打比赛这样可能会更好一些。亚运会没有项目了,女团拿下来了,有没有想过放松一下。食在广州、玩在广州。

蒋燕皎说: 后面有比赛了。

主持人说: 比赛很多,亚运村里面呢?

蒋燕皎说: 无聊,电视没有,上网不能上。

卢兰说: 娱乐活动比较少,围绕研究对手和休息为主。

主持人说: 还是随大队伍。即使没有比赛了还是要训练。

卢兰说: 听队里面的安排。

主持人说: 有比赛的一定会在这里,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有没有定。

卢兰说: 听队里面的安排。

主持人说: 非常感谢三位在赛后的第一时间来到腾讯,分享了这么多不知道的趣事,感谢三位为中国代表团增加了一枚金牌,谢谢,感谢361度的支持。

卢兰说: 谢谢!

蒋燕皎说: 谢谢!

相关微博:

卢兰

卢兰赢啦!耶!

2010-11-15 15:14:31
蒋燕皎

蒋燕皎感觉时间过的好慢啊,可能因为你不在我身边!

2010-10-31 20:52: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