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场观众干扰困扰李娜:跟主裁判沟通也没用

2010年11月15日15:52新华网谭晶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中国网球头号种子李娜15日延续了她的强大攻势,在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完胜泰国名将塔纳苏甘,将中国队带入决赛。

这场新老亚洲“一姐”的对决是当天比赛的焦点,众多观众来到现场助威。但看台上此起彼伏地助威声显然让两人有些困扰,李娜比赛时多次无奈地抬头望向看台。

“从昨天开始就这样,跟主裁判沟通也没有用。因为裁判说的英文,没有翻译可以翻译成中文。”李娜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困扰”。

在这场持续近两小时的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以6:2和6:1直落两盘,战胜世界排名第58位的塔纳苏甘。

在半决赛中遭遇拥有塔纳苏甘的泰国队,是头号种子中国队开赛以来遇到的第一个考验。中国选手对塔纳苏甘并不陌生,在国际比赛中多次与她过招。这位33岁的泰国“铁娘子”此前曾与李娜三次交手,战绩为2胜1负。在亚运会前的“海硕杯”赛中, 彭帅在夺冠道路上遭遇塔纳苏甘,通过两盘抢七,才惊险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李娜主动上前和塔纳苏甘打招呼,两人亲热聊天,一起走进赛场。

“我和李娜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常会聊一些女生之间的话题。但走上赛场,我们又是对手,所以我们都会各尽其责,为自己的国家而战。”塔纳苏甘对记者说。

第一盘比赛中,李娜开局便取得领先,但前几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拿到5:2之后,李娜信心大增,拿下第一盘。在随后的第二盘中,塔纳苏甘体能有些不支,李娜一路领先,以6:1轻松赢得比赛。

塔纳苏甘赛后对裁判在第一盘中的判罚有些不满。“在我俩打到2:4之后,我的线内球被司线员判为出线,原本应该4:3的比分,变成了2:5。那之后,我很受打击,而李娜越来越有自信,最后她赢了。”塔纳苏甘表情有些无奈。

“李娜就是李娜,进入世界排名前十足以说明她的实力。她的状态很稳定,这很难得。”塔纳苏甘不吝对李娜的赞美。

走下赛场,两人互相拍拍肩膀,相互鼓励。李娜告诉记者:“我的发挥很正常,明天的比赛要认真打!”

当天比赛中,彭帅也以6:3和6:2战胜对手诺巴万·勒七瓦甘,无论 晏紫 张帅参加的双打比赛成绩如何,中国队以三场两胜已提前进入决赛。截至发稿时,双打比赛还在进行中,晏紫和张帅以6:2拿下首盘。

16日将进行的网球女子团体决赛是李娜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她将不参加单项比赛。

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团体比赛结束后,将进行单项比赛。

网球于1958年成为第三届东京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