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团-中国台北胜日本 决赛上演海峡德比

2010年11月15日15: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今天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国队早早进入决赛的同时,日本和中国台北两强为另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激烈拼杀。结果中国台北队在单打主将 詹咏然受伤退赛的情况下,凭借双打比赛的胜利,以2比1击败日本晋级决赛,明天中国台北队将与中国队争夺女团冠军。

张凯贞2比1(7-5/3-6/6-2)森田阿尤美

首场单打比赛,中国台北小将张凯贞经过1小时52分钟的苦战才艰难击败日本选手森田阿尤美。两人在比赛中展开了破发大战,结果张凯贞全场比赛拿到10个破发点兑现5次,森田阿尤美尽管有11次破发机会,却只把握住了其中的4次。

詹咏然(退赛)0比1(1-6/0-3)伊达公子

双方主将随后登场,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在比赛中身体状态不佳,日本队40岁老将伊达公子趁机在首盘三破詹咏然发球局,6-1轻松取胜。次盘伊达公子开局再破一局后以3-0领先,此后詹咏然伤势加重,无法继续参赛。日本队将总比分扳为1-1。

庄佳容/谢淑薇2比0(6-4/6-1)森田阿尤美/伊达公子

看到取胜希望的日本队在第三场双打开始前,临时更改了参赛名单,该队单打两位主将森田阿尤美和伊达公子携手迎战中国台北黄金组合庄佳容/谢淑薇。首盘庄佳容/谢淑薇率先破发两局一度以4-1领先,顽强的日本队随后将局分迫近至4-5,中国台北组合顶住压力,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声夺人。次盘庄佳容/谢淑薇更加强势,她们连续破发森田阿尤美/伊达公子三个发球局,以6-1为中国台北队锁定胜局。

经过三场苦战后,中国台北队以2比1的总比分淘汰日本,与中国队会师决赛。在半决赛中失利的泰国和日本收获了网球女子团体赛的铜牌。(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