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永波:女羽临时变阵胜韩 这是教练组的智慧

字号:T|T

从赛前一天晚上开始, 马晋的胃就一直不舒服,但鉴于于洋(微博 博客)的腰部也不适,中国队提交到赛事委员会手上的上场名单,第一双打仍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马晋/王晓理(微博)。让所有人诧异的情形就出现在昨日开赛前,马晋、王晓理、于洋与教练一起走到主裁判跟前,表示马晋因身体不适,中国队女双组合需换成于洋/王晓理。

双方嘀咕了半天,主裁判云里雾里地在于洋和马晋的名字前顺手打了一个钩(表示上场队员),这可把原本就病歪歪的马晋吓得脸都绿了,慌忙指出更正。介绍运动员出场时,播报员念出个“欢迎中国运动员马晓理”,全场观众忍俊不禁。

换上于洋还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由于于洋/王晓理的世界排名仅第50位,为确保她们能在第一双打的位置上场,中国原二号女双成淑(微博)/赵云蕾也要被拆对,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第二女双是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

中国队的临时变阵果然将宿敌韩国杀了个措手不及,李敬元/河贞恩与于洋/王晓理的最后一个球,韩国队认为对方回球出界应判己方得分,韩国队教练也激动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以示抗议,各执一词的双方让天河体育馆霎时陷入了僵局。直到有人走过来安抚韩国教练的情绪,主裁重申判决,于洋/王晓理主动走上前来与李敬元/河贞恩握手,而现场的观众,也纷纷发出嘘声,比赛才正式得以结束。

这是名副其实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5月份的尤杯决赛中,中国队输得最痛的就是两对女双。如果按照正常的配对,韩国女双原仅能搏得1分,正是变阵,让她们取得奇效。

不过,王晓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否认这临时变阵是为了迷惑对手,“真的没有!我和于洋也经过了两站公开赛的锻炼,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

相比于队员的遮遮掩掩,总教练李永波则坦白承认这是中国队又一次利用规则空隙的成功,“昨天训练,于洋的腰有点不适,从保护她和预防万一的角度,选择了马晋/王晓理,但于洋伤好了的话,上场前都能换,这是规则允许的。由于她们排名低于马晋/王晓理,所以也做了两手准备。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微妙且很充分,这不仅表现在技战术分析上。昨天双方交换完名单,考虑到对手肯定要研究我们,所以我们作出了换人的决定,这既是规则允许的,也是教练组的智慧。”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