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袁晓超:刘翔适合练长拳 赛前未必看心理医生

2010年11月15日14:4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夺得广州亚运会首金的袁晓超,昨日在正佳广场与广州市民亲密接触,并且指导武术动作。在面对主持人提问“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应该练习哪个拳种”时,袁晓超更是不假思索地回答:“那肯定是练长拳。”

袁晓超坦言,在得知自己将会去争夺亚运会首金时,十分兴奋,他在比赛前曾在微博上大胆放言:“什么也阻挡不了成功的路!”为了给队员减轻压力,武术队在亚运会前还特意请了心理医生,不过袁晓超看来并不太需要:“我们艺高人胆大,绝对没问题的。”

袁晓超在每次采访中,总是不遗余力推广武术。他认为,武术作为中国的国粹,应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特点,练习不同的武术种类。像姚明这样的大高个,比较适合练习太极拳;刘翔这种跑得快的,更适合长拳。

还有不少粉丝十分关心袁晓超的个人问题,22岁的袁晓超的回答肯定让不少女粉丝满意,“现在我没有女朋友,看缘份吧。”

袁晓超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向袁晓超赠送了第16届亚运会首金纪念奖杯。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