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羽夺冠弥补尤杯之痛 队员:我们永远是最强

2010年11月15日14: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羽夺冠弥补尤杯之痛 队员:我们永远是最强

点击观看组图:女羽中国队勇登冠军领奖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凭借三位单打汪鑫(微博) 王适娴、蒋燕皎(微博)的出色发挥,以3-0战胜“黑马”泰国队,顺利拿下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

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

“第一局比赛打得很艰难啊,之前有想到过会这么艰难么?汪鑫刚刚下场休息,记者迫不及待的问道。“我有思想准备,虽然她的年龄小,但是她的大赛经验还挺丰富的,她在公开赛上拿过冠军。以前虽然没看过她的比赛,但还是算了解她。我觉得她的球感等各方面都比较好。”对于自己的优势,汪鑫表示:“我们总体上还是比她们强,所以虽然落后,但是心理上还是不惧怕她们的。”记者问道:“你是第一次打团体的第一单打,心里面是不是有些压力的?”对此,汪鑫表示同意:“其实我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对手是小孩子,冲击力很强。困难准备还是做了,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困难,而且今天我的失误多,状态不是特别的好。”记者问:“最后一局有压力时,是怎么调整的呢?”“我觉得只要还是一个‘顶’吧,只有拼命去顶,顶过来就好了。虽然那时候身体已经很疲惫了,状态也不是那么好了,还是要顶。”汪鑫坚定地回答。

记者在采访王适娴时,问道:“之前想到过泰国会进入决赛么?”“之前有准备过,”王适娴点点头说,“从泰国第一场,战胜马来西亚吧,我们就感觉她们可能会很强,我们就对她们做好了准备。但是今天她们的出场阵容还是还是没想到。”问及汪鑫的艰苦比赛有没有给她压力时,王适娴表示,刚开始比赛是有点紧张,但看到 王鑫拿下比赛后,精神上就有了鼓舞了。”

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泰国队,获得了羽毛球女团的冠军。赛后,记者采访中国羽毛球队中的四位成员。“我们今天是憋了一股劲,要把这场球拼下来。”刚刚比完赛的蒋燕皎表示。“虽然我们丢了尤杯,但我们始终相信我们是最强的。就像我们身穿的这件球衣上写着NO.1,我们永远是第一名。”艰难取胜的汪鑫谈到。

今年的5月份,在象征着羽毛球女子团体最高荣誉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比3爆冷输给韩国,14年来首尝败绩,尤杯七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姑娘们伤心落泪时就发誓一定要亲手夺回来。当时,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表示:“不用等到尤杯,亚运会我们就能把冠军夺回来!”半年之后,这句诺言终于兑现,姑娘们不仅3-0战胜了韩国队,而且拿下了羽毛球女子团体的这枚金牌,重回羽坛霸主的位置。

今天没有上场比赛的于洋(微博 博客)拿到冠军后心情也十分的激动,问及她的心情,她说:“在场下我也是很紧张,为他们捏把汗,尤其是汪鑫那么艰苦战争对手。其实我们全队心里非常期待这枚金牌。就像刚刚汪鑫说的,我们永远是最强的。”问道比赛后球员们会不会庆祝的问题时,王适娴说:“嗯,这是我的第一个团体冠军。我们是会小小庆祝一下的,但重要的还是准备好明天的单打比赛。”(布头)

相关微博:

于洋

于洋完成了第一项任务~女团拿下了!晚上给男团加油~

2010-11-15 15:15:00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