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汪鑫艰难逆转无愧外战女皇 国羽新一姐已上位

2010年11月15日1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艰难逆转无愧外战女皇 国羽新一姐已上位

汪鑫(微博)的完美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以3-0完胜黑马泰国队,又一次实现了亚运会的四连冠。担任中国队第一单打的“外战女皇” 汪鑫为中国队成功打响头炮,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其稳定的表现也使国羽女队摆脱了没有领军人物的尴尬。

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

在5月份的尤伯杯决赛上,中国队以1比3爆冷不敌韩国队,14年来首尝败绩,尤杯七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当时的世界第一王仪涵(微博 博客)为中国第一单打,但在那场比赛中并未表 现出应有的实力,以0-2不敌裴升熙。随后 马晋/王晓理(微博)在先赢一局的利好局面下遭对手逆转。汪鑫在队友接连失利的情况下扛起大旗,为中国队奋力取得一分,一度让中国队看到 了逆转获胜的希望。随后汪鑫又在世锦赛上杀入决赛,尽管不敌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屈居亚军,但其已经展露出了大将之气。

昨天再次面对韩国队,汪鑫已经取代王仪涵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也由尤伯杯的第二单打升格为第一单打,其肩上的担子无形中增加了。在巨大的压力下,汪鑫并没有被压垮, 在平常训练中反而更加努力。昨日面对裴延姝,汪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7和21-12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也为中国队赢得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 基础。今日面对泰国队15岁小将拉差诺,汪鑫遭遇到泰国小将的强力挑战,但最终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苦战三局以20-22、21-17和21-14艰难逆转获胜,再次为中国队打响头 炮。值得一提的是,汪鑫在决胜局14平后连得7分,展现了自己超强的心理和实力。汪鑫通过自己稳定的表现已成功扛起了中国女队的大旗。

汪鑫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位没有经过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的阶梯,而直接进入国家队一队的女单队员。汪鑫去年年中才进入国家队,仅仅一年的时间,她改变了中国女单的 格局,通过在尤伯杯和世锦赛的稳定表现奠定了自己一姐的地位。汪鑫的成长在中国羽毛球队中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王仪涵一直被认为最有希望成为国羽新一姐,但其急躁和心态不稳的顽疾一直未除,正是其在尤杯和世锦赛的表现不佳,而最终无缘亚运会。 王适娴虽然蹿升势头迅猛,但其 还未真正经受考验,还需经历更多世界大赛的磨练。王琳在世锦赛上登顶,但其发挥不稳定的毛病仍未改变。蒋燕皎虽已成名已久,但其绝对能力不够突出,束缚了她取得更多突 破。卢兰因受伤病困扰,成绩一直不稳定。汪鑫通过亚运会的稳定表现,延续着“外战女皇”的本色,她也凭借尤伯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稳定成绩正式登上国羽新一姐的宝座。 (小侯)

相关微博:

于洋

于洋完成了第一项任务~女团拿下了!晚上给男团加油~

2010-11-15 15:15:00
卢兰

卢兰赢啦!耶!

2010-11-15 15:14:31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