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羽未失一分完美摘金 亚运夺冠无愧世界最强

2010年11月15日14: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羽未失一分完美摘金 亚运夺冠无愧世界最强

女羽完美表现不失一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比赛进入到决赛争夺,中国队最终以3-0完胜黑马泰国队,又一次实现了亚运会的四连冠。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 未失一分,完美摘得金牌,再次向世界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

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视频合辑:羽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完胜泰国

当今羽毛球强队几乎全部位于亚洲,亚洲羽毛球水平历来是世界最高的。亚运会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争夺丝毫不亚于奥运会的激烈程度。而男女 团体的角逐也丝毫不逊色于争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

5月份的尤伯杯决赛,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女队以1-3爆冷不敌韩国队,14年来首场败绩,尤杯七连冠的梦想也随之破灭。尤杯失利后,中国女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甚至有 人怀疑国羽女队世界霸主的地位已经动摇,尤其是没有领军人物,姑娘们在遇到一点压力时常常自乱阵脚。在昨天的亚运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女队与韩国队再次狭路相逢,最终中 国队以3-0完胜韩国,成功实现复仇。今天,中国女队又以3-0完胜黑马泰国队摘得亚运女团金牌,彻底走出了尤杯失利的阴霾,并向世界宣告王者归来。

中国女队的亚运会征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澳门队退赛使中国姑娘们没有上场热身机会,一上来就面对宿敌韩国队。姑娘们却并没有受影响,最终直落三场,干净利落地拿下对 手。如果 王适娴没有丢掉一局,国羽的复仇战完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但姑娘们面对宿敌的表现和精神状态,给个满分也不为过。决赛面对黑马泰国队,尽管汪鑫(微博)在首场遭到了对手的强力挑战,但最终顶住了压力,拼了下来,最终以3-0完胜对手,以未失一分的战绩站上了广州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国羽女队无论是在单打上,还是双打上,实力都是世界顶尖的。从最新的世界排名看,女单世界前六中,中国队占据了四席;女双世界前五中,中国队占据了三席。单从世界 排名这一数据看,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就足以羡煞旁人。国羽在尤杯的失利并不是中国队实力的下滑所致,而是姑娘们太想赢得比赛,在心理上未能调控好,她们的个人实力是毋庸 置疑的。在经历了尤杯失利后,国羽姑娘们在心理上更加成熟。强大的心理再加上强劲的实力,中国女队的世界霸主地位仍很稳固。

王仪涵(微博 博客)一直是国羽新一姐的有力争夺者,她曾连续47周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其心理的脆弱直接导致发挥不稳定,最终无缘广州亚运。国羽女队也因迟迟没有领军人物而遭 到质疑,尤其是在尤杯失利后,这一尴尬更是被放大。但汪鑫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她通过尤伯杯、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的稳定表现以及骄人的外战成绩逐渐奠定了“国羽一姐”的 地位,也结束了中国女队在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退役之后长期没有领军人物的尴尬。国羽在找到队伍的定海神针之后,整体实力也必将跃上一个新台阶,国羽女队的新时代或将就此开启 。(小侯)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