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赵剑华:汪鑫拼搏精神难得 对手失误葬送比赛

2010年11月15日1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今日产生了羽毛球女子团体的金牌。中国队对战“黑马”泰国队。凭借三位单打汪鑫(微博) 王适娴、蒋燕皎(微博)分别建功,中国队直落三盘击败泰国队,拿下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

奥运会冠军、两次亚运会羽毛球冠军得主、广西羽毛球队主教练赵剑华做客央视,作为嘉宾与著名解说员蔡猛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对于本场比赛,两人也是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观点。

比赛第一局,泰国选手给了汪鑫很大的威胁,汪鑫用时47分钟才将比赛拿下。对于这盘精彩激烈的比赛,赵剑华激动地点评说:“这盘球很精彩,开局 王鑫的失误有点多,但是后来她能稳住,在比分追上来的时候还能将比分咬住。第三局汪鑫在艰苦情况下仍然能顽强的拼搏,最后的消耗其实很大,但她还是能坚持,每一个球都去拼,这一点非常难得,往往优秀的队员在这一点上就是做的很好。而泰国小将表现的也非常好,技术特点非常突出,后场控制球、高球、吊球、杀球的技术都非常好。我想她以后也将是中国队的有力对手。”

第二局比赛开始,王适娴和金达汶表现的有点拘谨,失误较多。赵剑华认为这是导致两人比分没有拉开的原因。他认为,对手缺点后场能力不错,球的熟练性比王适娴差的远,威胁性不如我们的球员。如果王适娴能抓住这点,赢下比赛不是问题。在第二盘,蔡猛认为,第二局王适娴之所以能够一直压着对手打是因为她打得很主动,跑动很积极,比赛场上,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当王适娴较为轻松地赢下比分时,蔡猛对她的精神大加赞扬。“王适娴虽然领先很多,但还是一分分的拼,这种精神非常重要。”

第三局开局,蒋燕皎一度处于落后,但赵剑华认为,从整体实力上看,蒋燕皎是有很大优势的,只是刚开局,对对手和环境不是特别的熟悉。 当蔡猛问及泰国年轻队员对我们是否会有压力时,赵剑华表示肯定:“几年之后很可能会有泰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第二局局中,对手虽然加强了进攻,但是失误也使得比分没有太大的进展。对于对手的失败,赵剑华表示,对手的主动失误是她丢分的主要原因,她在技术上还需加强。说到蒋燕皎,赵剑华认为蒋燕皎的而跑动能力和基本技术能力都很扎实,这也是她制胜的主要原因。”(布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