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泰国变阵打乱国羽部署 汪鑫:没想到这么艰苦

2010年11月15日1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张导今天早上才告诉我今天居然是打她,赛前根本就没有准备。”还好今天比赛中汪鑫(微博)战满三局还是艰难获胜,否则被泰国队变阵打乱部署的中国队险些要上了泰国队的圈套。

就在汪鑫今天准备上场时,记者在运动员准备区看到她。“泰国这个部署真的太怪了。”虽然一脸轻松,但是谈到对手汪鑫还是很谨慎。“真不知道她的特点啊!”赛前的担心并无道理,在今天比赛中汪鑫第一次遭遇比打韩国更大的挑战,但第一局输球也并非意料之外。“我今天早上赛前准备的时候张导(张宁(微博 博客))才通知我是打她,赛前准备从来没有准备过她,因为前几天她都是打三单,我之前准备的都是一单二单,从来没有准备过三单。”而这或许也是汪鑫今天第一局输球的原因。“赛前有想过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没想到自己还是有点紧,打得不是很开。整个场上失误比较多,对方给我压力比较大,自己比较被动。虽然做好了艰苦准备,但还是没想到这么苦。”汪鑫赛后告诉记者。

虽然二人相差十岁,但在汪鑫还没有进入国家队的时候,对手拉差诺就已经开始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了。现在参加亚运会的队员中只有卢兰(微博)跟她打过比赛。更年轻的二队队员跟她交手比较多。“去年我第一次打马来西亚黄金赛的时候,看见她跟内维尔打了3局,她的球跟她的年龄不太相符,很成熟。”三局下来,汪鑫已经把对手的战术特点研究的很透彻。

因为准备不足,汪鑫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接受采访时,总是摇头。“不过还好最后能够咬住比分这让我比较欣慰。”而拉差诺的表现也让汪鑫意识到,她将成为中国队今后重要的对手之一。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