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陈一冰美甲酝酿“惊喜” 与记者约定赛后揭密

2010年11月15日14:0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陶达嫔)帅气的邻家男孩陈一冰(微博 博客)脸上永远是笑眯眯的,他安静地坐在美甲师面前,耐心地看着美甲师给自己的指甲“涂脂抹粉”。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亚运城的国际区偶遇在美容美发室美甲的中国男子体操名将陈一冰。

陈一冰告诉记者,赛前整理一下发型,会让自己在赛场上更有精神。在国家队乃至整个中国代表团里面,陈一冰自诩自己是男运动员中唯一美甲的。其实就在理发的同一天,陈一冰就给自己做了美甲:左手食指指甲上是一面袖珍但精致的五星红旗,右手食指上用黄底红边涂出自己的名字“冰”,“冰”字下是一个“NO.1”。他这次来美发室,一来是为了给自己的指甲“补妆”,二来是要给自己的右手中指再增加一个字。这是个什么字?陈一冰和记者约定,先保守好这个秘密,“在16日的体操比赛过后再揭晓,到时我要给大家制造一个惊喜。”

■对话

南方日报:评价一下男团的比赛,中国队似乎一开始就掌握了压倒性的优势?

陈一冰:昨天其实是我们和自己比赛,我和队友们比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比出了中国队的霸气。

南方日报:有一种说法是,中国队出场之前,强劲对手日本队早已经比完小组赛,没有和这个老对手同场竞技,会不会感觉有点发挥不出来?

陈一冰:你觉得我们比得不好吗?体操不是对抗项目,我觉得我们比得非常出色。

南方日报:看得出你很爱美,你觉得外形在比赛的时候对裁判打分有影响吗?

陈一冰:这个我说不准,但是每个人都不会对美有抗拒心理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