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媒鼓吹朴泰桓夺四金 状态惊人1500自超孙杨

2010年11月15日1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消息,韩国选手朴泰桓在14日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打破了此前由他创造的亚洲记录,之前他曾在06年多哈亚运会中获得此项比赛金牌。朴泰桓成为继曾连续两届亚运会(1966ㆍ1970)获得200米自由泳金牌的日本选手岩崎邦廣之后,再次获得两连胜殊荣的的亚洲选手。他自信的说“开局还算不错,之后的比赛应该也能取得好成绩,心情不错”。

朴泰桓这次创造的1分44秒80的成绩,比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1分44秒85夺银时所创造的亚洲纪录提前了0.05秒。1分44秒80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在男子自由泳200米项目上超过朴泰桓的只有保持世界纪录(1分42秒00)的德国名将保罗-比德尔曼、美国的菲尔普斯、澳大利亚的伊恩-索普及俄罗斯的达尼拉-伊佐托夫。由于以前的成绩是穿着现被禁止的高科技泳衣获得,因为韩国媒体认为,在穿着普通泳衣的前提下,朴泰桓能取得如此的成绩,值得称赞,以他的实力,在接下来的400米,和100米以及1500米比赛中,有能力全取四金。

韩媒表示,16日举行的400米比赛,朴泰桓只要保持好状态就能卫冕。之前他在8月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的400米比赛中以3分44秒73的成绩夺冠。而100自由泳项目,4年前多哈亚运会中获得银牌的朴泰桓成绩为48秒94,亚洲纪录的拥有者成绩在今年呈现下滑的趋势,所以17日举行的100米自由泳朴泰桓也是有希望夺冠的。因为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的前100米朴泰桓速度惊人,因此在100米比赛中刷新本人最高纪录的可能性很大。

18日举行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与中国选手张琳和新秀孙杨的的差距比较大,孙杨在9月以14分47秒46的成绩获得今年世界排名第一,而张琳也同在14分队伍中,但朴泰桓只有15分13秒91,但韩媒乐观的认为,比赛那天最重要的状态,如果在200米,400米中都能战胜队手,那么1500自的夺冠完全是有可能的。(fanfanle)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