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前女排国手做客亚运三人行 谈周苏红哽咽落泪

2010年11月15日1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曾老师您平时对女排比赛关注多吗?

曾振求:非常关注,因为整个80年代女排最火的时候,人生成长阶段,受到国家正统教育,郎指导和袁指导,像这种英雄式的人物,作为人生的榜样,包括后来陈指导,带向另外一个 高峰,这是不能输的,谈到亚运会的时候中国普通球迷看待女排的目标不应该是亚运会,应该比亚运会要高。假设说女排到了为亚洲冠军或者亚运会管奋斗的时候,通常表明中国女排在一个低谷,如果是拿不到亚洲冠军的时候说明是在一个低谷时期,事实情况就是这样,普通球迷对中国女排要求太高了。

主持人:曾老师说了心里话,普通球迷和观众非常关注女排的,刚才说了一句话已经道出了观众的心声,就是女排不能输。

张娜:对我们中国女排关注度非常高。

主持人:实际上无形中给了女排压力。

张娜:是的。

主持人:因为今年亚运会在中国本土,我们之后谈这个问题,关于压力的问题,上次亚运会在多哈,比较远,那时候感觉到压力了吗?

张娜:没有,真的没有,因为当时我们拿了世界杯冠军,然后是奥运会冠军,所以亚运会冠军势在必得。

主持人:那次成绩不是很好,回来之后有没有担心亚运会如果发挥不太理想的话会不会有压力?

张娜:不会,那时候真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真的我们感觉是势在必得,我们肯定是冠军。

主持人:我们回到这次亚运会,这次亚运会在广东本土举行,而且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中国女排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可能是新老交替的原因,所以这次他们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压力问题,按照实力来说在亚洲应该没有问题。

张娜:这次在世锦赛上败给了韩国,这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不要说观众朋友,关心中国女排,估计连我们队员打完之后才知道输给了她们,这种状态让大家都更多的关心女排在这届亚运会上是否夺冠,打了一个问号。

主持人:说到今年中国女排输球,也有客观原因,主力受伤,而且之前有一些老队员有伤病。临时周苏红复出,说到周红复出的问题,很多人关注张娜的近况,您今年在北京大学读冠军班。

张娜:是的,现在以读书为主,现在退役了。读的体育教练学。和 杨昊一个专业,她算是我师姐,她是05级的。

主持人:很多网友关心将来有什么打算,现在有一个可爱的宝宝了,现在又在北京上学,家在天津,是怎么协调这个事情?

张娜:现在的学习是全日制的,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在北京,周末的时候回到天津,我之所以上体育教育训练学,主要是跟体育有关系,而且我相信我今后的工作也和体育有很大关系。

主持人:这届亚运会你是我们腾讯做节目的嘉宾。

张娜:很荣幸。

主持人:以后有没有想过往体育解说这边发展?

张娜:没有,这次主要是腾讯给我这么大一个机会,让我亲临广州亚运会的现场,很感谢。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