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赛艇预赛:中国全部头名晋级 最强阵容指冠军

2010年11月15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 11月15日 亚运第四日,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的赛艇预赛中,中国选手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浆、男子八人单浆有舵手四个单项中延续昨日的强势表现,全部以头名晋级!

其中,赛艇队的 唐宾以7分43秒58的成绩获得女子单人双桨预赛第一组第一名,林洪、孙正平(微博)以7分27秒31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第一组中拔得头筹,刘婷婷、 王鑫楠、刘憬、严诗敏以6分40秒41则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第一组中头名晋级,仉方兵、郑小龙、朱自强、郭晓兵、 周意男、王向党、薛丰、 曲晓明 张德常也在男子八人单桨第一组中成功进入下一轮。此外,中国香港的选手李嘉文也以7分55秒19的好成绩进入下一轮争夺。

赛艇运动最早起源于英国,十七世纪的英国船工们经常在泰晤士河上举行划船比赛。早在第一届奥运会上,赛艇就作为正式的比赛项目,但当时由于天气恶劣而取消。赛艇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出现是在1982年第9届新德里亚运会。也正是在那届亚运会上,中国正式引进了赛艇项目。刘群为中国队赢得了亚运历史上第一块赛艇金牌,他也是第一个在亚运会上蝉联两枚金牌的选手。此后,中国赛艇发展迅速,在亚运会上豪夺赛艇项目总数的72枚中的64枚,奠定了中国队在赛艇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在奥运会上,中国赛艇获得了一金一银的成绩,也一跃成为世界强队,本次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赛艇队几乎囊括了中国目前在该项目上最顶级的高手,在运动员中,包括金紫薇、唐宾这样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可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包揽全部金牌。

队员们预赛中的完美发挥为接下来的半决赛,决赛奠定了基础。希望中国赛艇队能剑指冠军,再创辉煌。(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