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男篮到处树敌 要求赞助费翻倍不顾及毁约

2010年11月15日10:45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罢赛、合同纠纷,CBA正在上演一场本土式的“劳资纠纷”,江苏球员集体关机,欲在即将开始的CBA季前赛中拒绝上场比赛。而与此同时,一份来自南钢俱乐部《关于是否终止球队冠名合作协议回函》发到德玛斯特董事长郑银良的办公室,函中明确表示,俱乐部要单方中止和约。这导致赞助商向篮协提出抗议,并且向俱乐部发出律师信。

之前云南红河曾经无力支付球员工资,而退出CBA联赛,而江苏队则是从第一届CBA就存在的球队。现在距离CBA开赛已不足一个月,篮协方面已出面,要求俱乐部尽快平息事件。

球员闹罢工的风波尚未平息,连续两个赛季的赞助商德玛斯特也被惹怒——俱乐部想把原来350万元一年的冠名费,提高到700万元-800万元之间。

或许是因为球员要求加薪的压力,南钢日前向赞助商“开刀”,想把原来的赞助费提高一倍以上。记者看到德玛斯特公司委托江苏远闻律师事务所发出的律师信中讲述:在2008年签下的为期三年,每年350万元的冠名费用,如今南钢要求提升至700万元-800万元之间,否则将要撕毁合同,重新寻找赞助商。

南钢的理由是冠名合同中有一条:“如果双方有异议,则协商解决”。他们认为自己要求加钱的理由,是异议中的一条,但这一点让赞助商无法接受。“我们原来要求冠名是‘江阴德玛斯特’,结果是‘南钢德玛斯特’,冠名上就不符合约定。”赞助商介绍说,“而且合同规定每年至少有4场央视直播的比赛,最后2个赛季才直播了一场,还差7场比赛。最令我们难以接受的是,原来约定俱乐部有义务提高球队水平,改善球队形象。但这两个赛季来,球队成绩越来越差,丑闻却越来越多。”

德玛斯特认为,因为合同已经约定,俱乐部这种要求纯属无理,所以向篮协提出抗议,同时也发了律师信,若俱乐部单方面撕毁合同,将于本周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