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曝CBA史上第一案 赞助商起诉南钢俱乐部

2010年11月15日1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苏南钢俱乐部可能抢定了亚运会的风头,之前的罢签风波和“代签门”闹得沸沸扬扬,11月13日,队员又因合同未签罢打季前赛,当日深夜仙林训练中心有关领导刚“救火”成功,俱乐部的赞助商德玛斯特又站出来表示要起诉俱乐部的毁约行为——11月12日,一份来自南钢俱乐部《关于终止球队冠名合作协议的函》发到德玛斯特董事长郑银良的办公室,函中明确表示,俱乐部要单方中止合约。赞助商不理解,两年来对俱乐部没少投入感情和金钱,现在却被通知终止合同,他们表示要起诉讨个公道。

赞助商变东郭先生

当时牵线和德玛斯特签约的前任俱乐部总经理陈忠还记得两年前的情景,“那时金融危机,赞助商不好找,直到联赛开始前一个月,赞助商都没有落实,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和周伟(时任南钢俱乐部总经理)找到了郑总。”陈忠回忆说,“当时我们开价300万一年,留给对方还价的空间,因为那时候我们降到200万都没人愿意合作。”令陈忠没想到的是,“老郑很豪爽,他说,你们球队也不容易,这样吧,我再加50万。”就这样,在联赛开始前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南钢俱乐部和德玛斯特签下了为期三年的冠名合作协议。

德玛斯特对俱乐部不错,在江苏球迷中也有口碑,给队员加发奖金,补贴球队找外援,出钱出力的活没少干。“就说去年,哈维官司缠身来不了,是我们去找了人给他解决,俱乐部承受心理范围外的报价,也是我们出的,去年就在外援上,我们替俱乐部花了十几万美金。打季后赛,我们帮着找外援,去江阴乡下买土鸡送给队员炖汤补,够尽心尽力了,没想到现在换回来这样的结果。”德玛斯特一位高层表示,俱乐部现在的行为,让他们首先在感情上接受不了。

法律上,他们更接受不了。今年俱乐部改制后,俱乐部提出了赞助商增加冠名费的要求,理由是新赛季投入加大,希望德玛斯特能将赞助费提高到700万-800万之间。“俱乐部是自负盈亏的经营主体,怎么能因为加大投入而要求赞助商替他们消化成本?”更何况,自从冠名后,球队成绩日渐下滑,各种闹剧层出不穷,凭什么要赞助商提高冠名费?

但出于对篮球的热爱,德玛斯特表示不是没有谈判的余地,他们认为,赞助商可以加大投入,但不是以冠名费的形式,当时郑银良就提出,希望能投入在看得到的地方,“比如咱们找个厉害的外援,100万美金也好200万美金也好,我们和俱乐部一家承担一半。”

提出这样的方案,老郑有他的考虑,过去,他常在赢球后给队员发些赢球奖,希望能提高队员的积极性,可后来他发现,那些钱由俱乐部经手之后,并没有百分之百的发到队员手里,于是,他开始不再把奖金给俱乐部,而是直接发给队员——这在后来被俱乐部指责为影响了球队的管理。

据德玛斯特透露,上个赛季,他们给球队发的奖金,在外援身上花的钱,还有替俱乐部花的招待费等各种费用加上350万冠名费,实际上已经超过700万,因此,面对俱乐部的增加投入的要求,他们觉得,花钱可以,但不能花冤枉钱,“我们希望,我们的钱能花在看得到的地方,能用在提高球队的地方,过去两年我们没少花,但却看不到俱乐部想把球队搞好的诚意。”在两年的费心费力投入后,现在的境遇让他们感觉有点像东郭先生。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