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不是冤家不碰头中韩一决生死 韩教练担忧裁判

字号:T|T

刚跌跌撞撞从小组出线,中国男子足球国奥队就又要遭遇一场硬战。今晚19∶00,国奥队将在亚运会1/8决赛中迎战老对手韩国国奥队。

早在参加亚运会前,国奥队的前途就并不太被看好,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都缺少名将压阵,这支国奥队甚至被称作史上最弱国奥队。而小组赛的比赛,似乎也证实了这一说法。首场比赛毫无还手之力地三球完败在日本国奥脚下,第二场迎战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在几乎整场比赛都处于落后的情况下,直到补时阶段才惊险地逆转获胜。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实力同样不强的马来西亚队,结果当值主裁判将马来西亚球员罚下3人,并判给国奥队一个点球,国奥队这才收获了一场3∶0的大胜。

事实上,这场大胜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国奥队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马来西亚队在第25分钟就被连续罚下两人,国奥球员却迟迟未能打破僵局。主教练孙卫在赛后对此的解释是,国奥球员对于这种突然的变化不习惯,导致不太适应。一支球队在多打2人乃至3人的情况下,还在赛后称不适应,在国际足坛可以说是相当罕见,这也让球员 张琳芃所说的“对谁都一样,韩国队没有什么可怕的,国奥队肯定会拼尽全力去争取比赛胜利”,听起来并不是太让人放心。

而作为中国足球的老对手,韩国足球队这一次对亚运足球的金牌可以说相当期盼,除了尽遣全部国奥主力球员出战外,还特意招回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国脚朴周永、金正勇等球员。虽然在小组赛也爆冷不敌朝鲜男足,仅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不过这并未打击韩国队球员的士气,无论是国内足坛还是球队上下,都认为击败中国国奥队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不过马来西亚队上场比赛被罚下3人的遭遇倒是让韩国队有些担心,他们表示只要裁判能够不受主场因素干扰公正判罚,顺利晋级8强就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