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盛装舞步中国队遗憾摘银 亚运马术中国创历史

2010年11月15日10:26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薛剑 钱晞)在远离广州市区的从化马术场,中国马术在14日迎来了历史性突破。在这一天进行的盛装舞步团体比赛中,中国马术队以0.166分的微弱劣势输给了韩国队,但这枚银牌却已经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历史——这是中国体育在亚运会马术比赛项目中拿到的第一块银牌。

长期以来,国际马术赛场一直是欧美国家的天下。即使是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也承认,“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马术不过是中游靠上一点的水平。”此番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马术自然期待着能有一个飞跃。

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共设6个项目,盛装舞步团体赛是第一个开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广东的蔡乔、黄焯钦、顾兵和老将 刘丽娜参加比赛。37岁的顾兵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季军成员,他的坐骑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为卡塔尔队效力,现在已经改变了国籍。32岁的黄焯钦也是釜山亚运会季军成员,比赛开始之前,他就希望能在父老乡亲面前再夺得一枚奖牌。30岁的蔡乔则骑着年龄最大的马参加广州亚运会,他的坐骑产自荷兰,今年已经18岁了。面对上届亚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场上没有出现明显失误,赛马动作流畅,前三位选手发挥出色。可是当轮到中国第一位去欧洲进修的马术运动员刘丽娜出场时,这名老将却有些紧张,她与自己搭档了18个月的、16岁的栗色骟马配合出现了明显的问题,马步拘谨,动作转换不明显,她也因此得到了全队最低分,并最终导致中国队以0.166的微弱之差输给了韩国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