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父亲一手撮合朱启南觅女友 传统相亲收获爱情

2010年11月15日10:21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亚运会首日比赛中连夺两冠的浙江运动员朱启南,赛后高调地公布了他的感情。这段帅气神枪手与艺术体操美女间的爱情,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昨天,记者联线采访了朱启南的家人,才知道看似张扬的朱启南,却通过最传统的相亲才找到女朋友。

说起朱启南的这段故事,他爸爸朱远有有说不完的得意,因为这是他一手促成的。

说来很巧,陈郑洁的父母在老家温州著名的纽扣之乡桥头办了家纽扣厂,而朱启南爸爸朱远有则在广州从事纽扣生意,早在十几年前两家人就有了生意往来,久而久之,老朱和老陈成了朋友,但居然从未说起过各自的子女。

眼看着儿子已经到了婚嫁年龄,朱远有开始担心朱启南,“你想,都二十六七岁的人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我和他妈妈都很急啊。有一次,我们和郑洁的父母一起吃饭,无意中就说到自个儿女的终身大事。嘿,还真巧,他们跟我介绍,他们有个女儿在省队里做教练,我说我也有个儿子在省队里。你说有意思不,他们居然不知道朱启南是我儿子,哈哈!”朱远有大笑起来。

吃饭间,双方父母就开始“预谋”,“我告诉他,朱启南是1983年出生的,他们告诉我郑洁是1986年生的,我们一看年龄很适合,而且两个人都是在同单位工作,又是老乡,很配,很配。”朱远有说道,“那天,我们就立即各自打电话给孩子介绍情况,后来就把他们两人一起叫到温州吃饭。这女孩漂亮又乖巧,看得我和他妈妈心里乐滋滋的。这也是我们老一辈和年轻一辈的缘分啊……”

“我搞定了!”朱启南在夺冠后第一时间给陈郑洁的报喜电话,风格依旧独特,对陈郑洁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