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化身客战霸王 客场积分超主场英超第一

2010年11月15日10:11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在古迪逊公园2比1掀翻埃弗顿,阿森纳取得了客场3连胜和本赛季第4次客场胜利,超越曼联重返积分榜次席。13轮英超,枪手7个客场豪取14分居20强之首,甚至超过主场的12分。温格认为:“总体来说,在客场我们更小心一些,这或许是客场成绩反而好的原因。”

太妃糖,枪手最爱吃

此役教授并未将本特纳列入大名单,丹麦轰炸机上周对媒体表示“阿森纳给我的上场时间不够,如果情况还没有改变,我将要求转会”,教授对此轻描淡写:“要主力,得靠场上表现。转会?我们现在就像在火车上,列车在开时谁也不能下车。”赛后消息说,本特纳也错过了丹麦队的比赛,看来确为受伤,并非是对他大嘴巴的惩罚。

防线上,费尔马伦仍未复出,朱鲁顶替停赛的科斯谢尔尼搭档斯奎拉奇。开场后,埃弗顿利用主场优势打得生猛。第6分钟,卡希尔在角球战术中顶偏。5分钟后,纳斯里在右路接宋的妙传,面对大片空当杀入,射门被迪斯汀飞身挡出底线。埃弗顿随即发动反攻,顶替比利亚列季诺夫的科尔曼右路躲过法布雷加斯后传中,卡希尔头球顶远角差之毫厘。

一刻钟后,阿森纳渐渐挽回局面。第18分钟,阿尔沙文内切中路后劲射高出,记者席一片笑声:“沙皇今天看起来很给力,通常他可是要等到对手都开始疲倦时才进入状态的。”第21分钟,小法、阿尔沙文、纳斯里和威尔希尔连续传球配合,可惜小威最后要射门时被后卫挡出。

兵工厂上次作客古迪逊,是上赛季英超揭幕战的6比1。英超历史上,阿森纳共打进埃弗顿73球,还不包括乌龙,加上此役是客场7场不败,埃弗顿可算枪手最好捏的一块豆腐。这样的统计数据让主队非常谨慎,尤其是拼抢变得很粗野。第27分钟,海廷加对威尔希尔下了狠脚,韦伯出示黄牌,媒体开这个世界杯决赛裁判的玩笑:“难道韦伯总能带出荷兰人最黑暗的一面?”

阿森纳开始掌握主动。第35分钟,宋中路劲射高出。1分钟后,萨尼亚意外为兵工厂取得领先,1比0!此后埃弗顿发动反攻,半场结束前阿尔特塔传到后点,萨哈头球顶在门柱和法比安斯基身上后弹出,不过裁判示意此球在空中已出界。萨哈自上次英超进球后已有40脚射门放了空炮,状态确实欠佳。

法比安斯基持续神勇

中场休息后,威尔希尔未能再登场。当天卡佩罗的助手巴尔迪尼就在古迪逊看球,媒体一度担心小威要因海廷加的黑脚错过周中的英格兰队比赛,幸好随后消息传来:温格对他上半场的表现不太满意,用德尼尔森将其换下。虽然德尼尔森已沦为替补,但他上场后让阿森纳的进攻更流畅。第48分钟,德尼尔森传球,沙马赫垫给法布雷加斯,小法不等皮球落地就是一脚扫射,2比0!

在顶替海廷加的罗德韦尔错失良机后,阿森纳又有两次必进球机会。第60分钟,纳斯里用速度生吃雅盖尔卡,可惜射门被霍华德挡出。1分钟后,小法右路传中,沙马赫居然面对空门滑铲高出!第65分钟,德尼尔森中场并脚化解了对方一次穿裆后衔枚疾走,但射门高出。

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韦伯对场面的控制不佳。第50分钟,斯奎拉奇放倒了突破的萨哈,古迪逊球迷认为应该是红牌,但韦伯认为克利希已经补位,斯奎拉奇不是最后一人,只给了黄牌。不过,科尔曼当时已形成突破并进球,已吹哨的韦伯似未掌握有利原则。随后小法犯规又吃到黄牌。

最后时刻,成了法比安斯基的表演时间。第80分钟,上轮打破加盟太妃糖后进球荒的贝克福德射门,被他单手托出。4分钟后,皮纳尔射门再被法比安斯基化解。第86分钟,贝恩斯传给雅库布,又是波兰门将抢前抱住球。2分钟后,萨哈射门被他飞身救出……

第89分钟,卡希尔终于接萨哈头球摆渡,近距离施射为埃弗顿扳回一城,这是澳大利亚“拳击手”对四强球队的第12个进球。自2004年他首次英超首发以来,同期只有本特对四强的进球记录更好(14球)。这延续了埃弗顿过去7个联赛主场必对阿森纳入球的记录,也破灭了兵工厂自2005年5月以来首次客场连续3场零封的梦想。好在枪手此后用埃布埃换下沙马赫,死守终得一场胜利。

阿森纳阵容(4231):法比安斯基/萨尼亚、斯奎拉奇、朱鲁、克利希/宋、威尔希尔(45’德尼尔森)/纳斯里、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66’罗西基)/沙马赫(90’埃布埃)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