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莫拉蒂暴怒背后 国米该不该此刻换帅

2010年11月15日0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莫拉蒂暴怒背后 国米该不该此刻换帅

莫拉蒂赛后动了真火,国米的未来何去何从?

腾讯体育讯 国米输掉德比战后,上至莫拉蒂,中至球员,下至球迷媒体,无不义愤填膺,天空电视台说“每个人都在怒火中颤抖”。但无论如何,输球已成既成事实,国米落后米兰6分已经无可改变。现在,蓝黑军团应该考虑的问题是整个赛季的战略问题:是否应该战略性放弃联赛,把精力放到欧冠当中去呢?

其实,本赛季初,就有很多名宿是这样建议的,比如前国米队长贝尔戈米就指出:“巴洛特利离开了,库蒂尼奥等小将需要时间,上赛季透支了很多体能和激情……这都使得国米的板凳深度大受影响。在必要的时候,如果双线作战彼此形成牵制,如果某一条战线上的成绩不如人意,那么国米应当做出一种取舍”。现在的形势是,国米联赛夺冠的希望大受打击,于是不少媒体建议:蓝黑军团干脆把目标改在联赛前三名之上,这样压力会小很多,然后集中全力去打好欧冠。

这样做可取吗?要想弄清这个问题,首先应当看一看,国米在落后米兰6分的前提下,联赛竞争是否还有希望?

必须指出几点,首先,目前的国米是一支残缺的蓝黑军团,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一旦麦孔、坎比亚索、莫塔、塞萨尔等核心球员复出,蓝黑军团的战斗力还是有望得到提升。再者,国米目前防线、锋线存在着兵员不足的问题,而即将到来的冬歇期,国米可能会有所动作,毕竟蓝黑军团夏季的盈利额还是比较惊人的,资金比较充裕,添加球员的可能性不小。三者,贝尼特斯来到国米后,一直没有时间对球队的战术进行捏合调整(受世界杯影响,夏季备战期过短,且不少核心因世界杯休假而没有归队),经过冬歇期集训后,情况可能会有所变化。

再来看对手,AC米兰虽然目前领先6分,但米兰毕竟有几点隐患:首先,米兰队内大范围的伤病危机并未出现,几个核心球员比如伊布等人一直健康,但上述球员肯定不可能健康的打完一整个赛季的比赛,一旦伤病来袭,米兰战力如何也还存在变数。二者,在冬歇期前的一系列比赛里,米兰的对手比较强(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布雷西亚、博洛尼亚、罗马),而国米的对手相对轻松一些(切沃、帕尔马、拉齐奥、切塞纳等队)。这意味着,冬歇期前,两队的积分差距还可能会有所变数。不要忘记,国米本赛季也一度曾经领先米兰5分,但区区6-7轮就变为落后6分,这证明此时的积分形势,并不代表着联赛最终的形势。

总而言之,联赛才打了不到1/3,此时就去下结论说谁能夺冠,还为时尚早。但很显然,国米这一阶段不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以及贝尼特斯所引发的信任危机,使得蓝黑军团已经走到了一条十字路口上:眼下,国米应当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暂求稳定,利用下一阶段对手较弱、伤员即将复出的机会力求反弹,尽快回到胜利的轨道中来,争取在冬歇期进补之前缩小同米兰的积分差距,一旦能够做到,那么冬歇期的引援就可能带来变数。另一种选择就是,对贝尼特斯痛下杀手,请来过渡主帅捏合球队。但显然一旦换帅,所引发的一系列动荡,将很可能使本赛季内夺冠的目标出现更多的隐患。

总而言之,德比战后,国米虽然形势受到打击,但这个赛季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真正具备决定性的,是国米能否尽快走出伤病危机、状态危机的阴影。要知道,真正的强队不是不输球,而是在逆境中能够迅速振作。现在,就是考验国米精神力、承受力的时候了。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