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谭宗亮收获亚军不失望:拿银牌的也只有一个

2010年11月15日08:45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一开始,摄影记者的长枪短跑不约而同地瞄向了位于5号靶位的庞伟和9号靶位的蒲琪峰。直到最后一轮,大家才发现,位于积分榜首位的竟然是,中国军团的另一位成员——27号靶位的老将谭宗亮。正是这位39岁的“老枪”带领中国队取得该项目的团体亚军,其本人也以资格赛首位的身份进入决赛。

决赛中,谭宗亮以1.3环之差输给了韩国的李大明。“决赛中总是感觉手部力量不够,所以对比赛节奏失去了控制。”谭宗亮坦言,受伤病困扰,他已经很久没有系统的训练,而北京奥运会后,他也只是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直到亚运会被选上以后,才坚持练了一个多月,所以对于亚军的成绩,谭宗亮表示满意,但是这位老将更加向往伦敦奥运会,“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尤其是争取好的成绩为祖国尽力,只要身体允许,我一定会争取。”

其实,39岁的谭宗亮久经沙场,并且先后在世锦赛、射击世界杯的比赛中取得过冠军头衔,但是在大型运动会上,谭宗亮却接连收获了北京奥运会、第11届全运会以及广州亚运会三枚银牌,对此,谭宗亮很坦然,“银牌怎么了,银牌也只有一个!”(马敏 广州11月14日电)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