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防守毫无新招 姚明影响防挡拆质量

2010年11月15日07: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线回答球迷提问,费根表示休斯敦火箭的防守没有新招,姚明是否上场对火箭防守挡拆有影响。

问:如果火箭把他们的2011年选秀权交易给其他球队,火箭与纽约尼克斯交换选秀权的权利是不是也一起送走了?比如火箭将2011年选秀权送给新奥尔良黄蜂,换取了黄蜂的选秀权。哪支球队有权和尼克斯交换选秀权,是火箭还是黄蜂?我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我认为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火箭的选秀权可能比尼克斯高。

费根:我不认为交换选秀权的权利可以转移。

问:火箭为里克-阿德尔曼提供续约合同了吗?

费根:火箭方面只是将阿德尔曼合同中的球队选项年执行了而已。

问:火箭是不是在本赛季尝试新的防守战术了,所以他们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

费根:火箭本赛季的防守方式,与过去几年相比没有什么变化。姚明上场和不上场两种情况,火箭防守挡拆有明显的不同。

防守挡拆是姚明的一个缺陷,对手执行挡拆会造成错位防守,姚明往往要换防对手的小个球员,在速度上比较吃亏,而且频繁拉到高位阻击挡拆也比较耗费姚明的体力。姚明在防守挡拆上的不足,火箭教练组心知肚明。因此在之前背靠背打圣安东尼奥马刺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两场比赛中,火箭教练组安排姚明出战森林狼,而放弃了马刺。阿德尔曼解释为什么这样选择时坦言,挡拆是马刺的强项,如果姚明选择打马刺,就要面对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在挡拆中的攻击,对于姚明和火箭很不利。(硬币)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