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女足定4强目标 > 正文

少帅李霄鹏首战该打几分 女足复兴路再度起航

2010年11月14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9点,亚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拉开战幕,由少帅李霄鹏带领的新中国女足以10-1狂扫约旦队,顺利完成 了在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演。比赛中,李霄鹏麾下的几位新人成为了比赛的最大亮点,虽然笑称自己都没有打过亚运会,但作为主教练,李霄鹏的首秀还是有模有样。

在李霄鹏的这支新女足中,既有 翁新芝 张艳茹 刘华娜等老将,也有 马君、屈珊珊、孙凌、李琳等新人,而如何让新人 在比赛中更快的成长,也是李霄鹏带队参加亚运会最重要的目的之一。与约旦一战,李霄鹏在首发阵容中就大胆的启用了 多位新人,由孙凌、屈姗姗和马君、 古雅沙组成了全新的中场,而前锋线上则由高中锋李琳来搭档 徐媛

果然,比赛刚刚进行到第6分钟,新人们就让李霄鹏有了惊喜,从左路发动的这次进攻非常流畅,传中后马君从中路的包 抄也非常到位,头球破门,而能够顺利打开局面,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一大任务就已经提前完成。

完成任务之后,中国队便进入了进攻展示阶段,这其中,18号屈姗姗凭借良好的个人技术成为了比赛的一大亮点。第13分 钟,屈姗姗在禁区外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个人脚法展示,皮球直挂网窝而去,帮助中国队2比0领先。3分钟之后,还是屈姗 姗的又一次超远距离的射门,再次得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远射王”似乎已经久违了,但在这场比赛中,屈姗姗终于 证明了自己巨大的潜质,也无疑也将为少帅今后的用兵战术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下半场才替补上场的庞丰月也完成了右脚捅射破门。在中国队的10个进球中,光是新人马君、屈珊珊、李琳和庞丰月就包办了7粒,占整个中国队进球的三分之二多。

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队曾与约旦队有过多次交手,上届多哈亚运会,女足12-0狂胜,98年亚运会,女足也是16-0大胜对 手。虽然本场比赛在比分上也许稍微少一点,但对于目前正处于低谷的女足来说,这场胜利在提升全队士气方面还是意义 非同的。

眼在比赛已经没什么太多胜负悬念,下半场50分钟之后,主教练李霄鹏为了锻炼更多的新人果断做出调整,先后换上了王 一航、张娜和庞丰月,以让更多的队员适应大赛的氛围,同时也感受胜利和进球的喜悦,而这对于新人来说,将是非常宝 贵的。事实上,这批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才斩露头角的新人比赛经历不多,亚洲杯等几次比赛的失败让她们在自信心上有所创伤,而李霄鹏上任后首先就将目标放在重振全队士气上,还是值得肯定的。借鉴之前几位教练的经验教训,想要当好女足主教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处理好与队员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当然,这还需要李霄鹏在今后的比赛中与全队慢慢磨合。

(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