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晋奶爸庞伟遗憾离去 枪下无金匆匆告别广州

2010年11月15日03:02金羊网-新快报辛捷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本是想来冲击冠军的,接下来要好好总结,继续努力。"

--赛后,面对各路媒体的追问,话本不多的庞伟如是答道。

顶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的光环,中国射击队名将庞伟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本是意料之中的事,至少在很多人的预测当中本该如此,但是幸运之神两次都没有眷顾这位“新晋奶爸”。

14日,或是因为心挂妻儿,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个人赛决赛中遭遇示意;同日,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吊诡的手枪故障让站在2号靶位的他一脸茫然,中国队以落后韩国队3环的成绩痛失团体金牌。

本想揣着金牌送给妻儿,可两场比赛下来,庞伟都未能遂愿,带着两枚团体银牌的遗憾,枪下无金的他匆匆结束了在本届亚运中的亮相。

一声闷响,手枪故障

14日上午,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一声闷响吸引了广州亚运会射击馆所有人的目光。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时刻,庞伟的手枪出现了故障。虽然这次击发对成绩的计算没有影响,但是如此吊诡的事情却打乱了这位奥运冠军的节奏,由庞伟、谭宗亮、蒲琪峰组成的中国队打出了1743环,落后韩国队3环,让后者笑到了最后,日本队则以1724环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赛后,略显郁闷的庞伟找到了技术人员,发现这把手枪的电池有问题,关上电源也能击发,但由于比赛结果已无法更改,技术人员也爱莫能助,表示“新来的第一把枪我就会给你,但现在没办法。”庞伟无奈地摇了摇头。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庞伟在广州亚运会上最后一次出场亮相,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丢掉的第二枚金牌。

“当了爸爸,有些分心”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以两枚团体银牌结束了自己的亚运征程。赛后庞伟难掩遗憾之情,一脸阴沉步出了赛场,尽管身后跟着多名记者,他始终不肯接受采访。

随着8月8日爱子的降生,庞伟的个人生活成为了人们的关注焦点。对此,庞伟在赛前没有掩饰自己的思念之情,表示很想念儿子,儿子的每一个情况,比如体重等都牵动着他的心。庞伟也曾表示,很想在本届亚运会夺得一枚金牌,作为送给妻子和儿子的礼物。就是因为一直这样想,所以比赛中反而背上了思想压力。

作为教练,国家队总教头王义夫倒是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宽容。“庞伟当了爸爸,多少有些分心,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挂银回家,不会被笑

要说庞伟奥运冠军的名头够响,他两枚奥运金牌得主的老婆——杜丽同样受人关注。

自约会照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被曝光以来,有关庞伟和杜丽姐弟恋的“绯闻”就从来没有停歇过。

去年11月29日,在一辆白色加长悍马婚车和11辆白色宝马X6组成的迎亲车队中,这对“神枪侠侣”在王义夫的证婚下喜结连理,成为了新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对于此次挂着两枚团体银牌回家,媒体问他会不会被杜丽笑话?客串妻子新闻发言人的庞伟摇摇头说:“我们总是互相支持。”

风雨之后见彩虹。对于1986年出生的庞伟而言,现在的挫折更多是未来成功的铺垫,期待他能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新谱辉煌。

来点料

合影OK,采访NO

在昨日下午两点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结束时,记者意外地在射击馆门口遇见了即将启程回运动员村的庞伟。简单表明身份之后,记者表示要与亚运冠军合影,庞伟笑着说:“合影可以,但不接受采访。”说完,记者凑上去希望他用曾经夺得冠军的右手搭着肩膀合影,当是时,庞伟身旁的队友还不忘强调“不方便接受采访哦”,队友之间的爱护之情由此尽现。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