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体操队十连冠 江钰源失误因身体不适

2010年11月15日02:50金羊网-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女子体操队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与前晚男团一样实现亚运会十连冠。中国队中的广州花都籍选手杨伊琳(微博)人气超旺,赛后甚至有年轻男粉丝利用“垂钓”技术索要杨伊琳的亲笔签名。

赛后,众多媒体记者聚集在场馆门口的混合采访区。老记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在家门口作赛的杨伊琳。与此同时,观众中很多年轻的小伙子也纷纷来到二楼、记者们聚集的上方看台。他们伸长脖子在等候杨伊琳的出现。

当工作人员带着杨伊琳来到记者们面前时,突然二楼伸下了一根绳子。绳子绑着一张印有广州亚运吉祥物的卡片,还有一支笔,绳子的另一端被握在二楼的一名小伙子手上。显然,小伙子是有备而来。

为引起杨伊琳的注意,小伙子不停地抖动手中的绳子。不料,他的绳子被工作人员一手抓住。一次精心准备的“垂钓”求签名就这样被“毁”了。

杨伊琳赛后如此受欢迎,其实她在比赛期间享受到的观众欢呼声也是最响的。很多观众都知道她是广州本地人,只要她上场都会毫不吝啬地为她鼓掌喝彩。在家乡观众的热情鼓励下,杨伊琳不负众望,顺利完成四个单项的比赛。

“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分数上不去主要是难度上不去,因为伤病的原因在今年冬训时难度都没有上去。”赛后,她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实现了前几天跑火炬时许下的诺言,第一次获得亚运冠军。”

尽管动作难度不高,但杨伊琳昨晚表现非常稳定,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为中国女队顺利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相比之下,中国队队长 江钰源就没有这样幸运了,她在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项目连续出现失误。为此,她泪洒赛场。

“其实今天早上起来江钰源就感觉身体不适,但由于出场阵容是早就上报裁判委员会的,因此无法临场更改,只能硬着头皮让她出场,在带病作战的情况下,江钰源能够坚持到最后,还是值得肯定的,她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这个我们也应该予以谅解。”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说。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