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存完美表现摘金 中国拿下激流回旋第二金

可以使用键盘左右箭头控制上一张和下一张

发表日期:2010年11月15日02:53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黄存光(微博),紧握双拳,振臂高呼。作为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最后一位出场的选手,黄存光并没有让国人失望。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顺利为中国队拿下了昨天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第二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26枚金牌。

在预赛阶段,黄存光的表现就非常稳定,到了决赛,他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无论过门的速度还是技术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主场作战,加上对比赛水域熟悉的特点,黄存光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最后以88秒15的用时完成了比赛,力压日本选手矢泽一辉和队友冼锦彬,顺利夺金。

在黄存光看来,中国选手包揽了亚运会历史上头两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金牌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这对我们中国激流回旋运动员来说是一种鼓励,因为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上,我们还是弱势。”

夺金后最想感谢的人是谁?黄存光回答道:“首先要感谢的是我们激流回旋队的领导,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其次要感谢的是一直给我巨大支持的父母。”

今年25岁的黄存光,下一个目标就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了,“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能够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

(金羊网-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