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队长失误难阻女团十连霸 中国体操霸王相依旧

2010年11月15日03:22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晚,中国体操女团以231.15分的总分夺得亚运会体操女团冠军,这也是女队在亚运会上的10连冠。

中国女子体操队自1974年首度参加亚运会以来,金牌从未旁落。此次中国队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既有奥运冠军 何可欣 邓琳琳 江钰源和杨伊琳(微博),也有 黄秋爽 眭禄等新秀,全队4项没有短板。

队长江钰源是最为全面的选手,但昨晚她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连续失误,惊得场边教练坐立不安。不过她最终还是在跳马比赛中发挥出色。“身上有点伤,而且身体整体状态感觉不佳,所以发挥得不太好。”赛后,江钰源有些懊恼。好在队友表现出色,奥运会冠军何可欣和邓琳琳在4个项目中均发挥稳健,拿到高分。“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并未受到世锦赛失误的影响,开场两个E组转体与空翻动作的直接连接非常流畅,难度7.2得分16.10,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

最终中国女团以231.15分夺金,日本女子体操队以223.25分获得亚军。36年来从蒋绍毅到马燕红,从莫慧兰到刘璇,从张楠到程菲,再到现在的六朵金花,中国女子体操多年来在亚运体操赛场上保持着绝对的统治地位。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