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次日再揽18金 李萍刷新举重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15日02:44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中国军团在广州亚运会的次日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夺走了全部35枚金牌中的18枚,目前手握37枚金牌、14枚银牌和12枚铜牌,高居奖牌榜榜首。中国女力士 李萍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改写了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这也是广州亚运会打破的首项世界纪录。

李萍曾在4年前夺得该项目多哈亚运会冠军,却在最近三年里只参加了2009年东亚运动会这一项国际比赛。早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李萍就以总成绩235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超越了三项世界纪录。

昨日的比赛里,信心十足的李萍没有遇到任何对手,该级别北京奥运会冠军、泰国名将乍伦拉达纳达拉恭在抓举比赛里的成绩为92公斤,而李萍开把就是96公斤,最后成绩定格为103公斤,打破了朝鲜选手在8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挺举比赛中,李萍轻松拿下127公斤,随后她要了130公斤,向自己保持的129公斤挺举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可惜没能举起。最终李萍以230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卫冕,230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队友邱红霞保持的226公斤的世界纪录,成为该级别全部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

此外,“中韩对抗”成为昨日主旋律,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挑战朴泰桓,曾被誉为“水中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张琳状态平平,最终无缘奖牌。射击赛场的“中韩对抗”也以中方失利告终,中国射击队在4项比赛后零金牌入账,韩国队包揽全部4枚金牌。(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