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谢智50米蛙泳爆冷夺金 坦言后发制人战术成功

2010年11月15日02:50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亚运泳池中爆出大冷门,中国小将 谢智给了人们一个巨大的惊喜: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处于1道的谢智战胜有“蛙王”之称的日本名将北岛康介获得金牌。

男子50米蛙泳并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在上届多哈亚运会时,才被列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在参赛选手中,北岛康介名声最大,不过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北岛康介只以28秒38的成绩名列第五,中国选手李夏延表现出色,获得了预赛第一。比赛开始前,几乎没人注意到排在第一泳道的谢智,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在上午的预赛中保留了一些实力,结果差点没进入决赛。”

前半程的争夺里,谢智依然没有出众表现,观众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李夏延和日本选手立石谅的争夺中,但进入后半程后,谢智开始发力了——他越游越快,很快跻身第一集团,并在最后几米的冲刺大战中率先触壁,立石谅以微弱差距获得银牌,李夏延摘得铜牌,北岛康介仅列第四。

爆冷夺金的谢智赛后显得很高兴,他透露说:“之前我想的就是后程发力,不过这也不是特别针对哪个对手进行的安排,而是正常发挥出我自己的实力就好。”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