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新核武让禁区颤抖 赞他多少次都不嫌多

2010年11月15日02:58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上一场对狼队上演神奇梅开二度后,查马克得到了如潮的赞誉,但在出征埃弗顿前,偏偏有人就温格的首发中锋选择大发牢骚,这个人就是丹麦高佬本特纳。“当我状态100%恢复的时候,我就不能忍受自己坐在板凳上。”

对于本特纳赤裸裸的挑衅,温格教授选择以雪藏的方式回应丹麦人,在他公布的阿森纳出战埃弗顿的18人名单里,身体无碍的本特纳并未入选。而经过古迪逊公园一战,相信温格也更加确信,阿森纳可以没有本特纳,却万万不能缺少“制造帝”查马克。

与埃弗顿一役,查马克的闪光点出现在下半场第3分钟,当时德尼尔森在反击中将球传给法布雷加斯,小法直传查马克,摩洛哥人将球巧妙传向中路,小法扫射打出一记弹地球,皮球蹦蹦跳跳滚进远角。在此之前,阿森纳已经由萨尼亚打进一球,而最终2-1的比分也证明,小法的这粒进球极其关键。作为进球的制造者之一,查马克在本次进攻中从跑位到传球都堪称足球教科书里的模板,他出色的牵制能力和传球技术在这次配合进球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除了给小法的那次助攻,查马克作为进攻桥头堡的作用十分明显。第15分钟,阿森纳完成了开场后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当时阿尔沙文有意把球挑到禁区前沿,心领神会的查马克胸部停球回敲,俄罗斯沙皇的凌空抽射偏堪堪偏出。6分钟后,阿森纳完成美妙配合,小法挑传查马克,“制造帝”潇洒地送出一记直传,中路跟进的纳斯里脚后跟一磕,小将威尔希尔以单刀之势突入禁区,只可惜他随后的射门被埃弗顿后卫舍身挡出。

在阿森纳2-0领先之时,查马克本有机会为枪手彻底锁定胜局,但一向以把握机会神准著称的“制造带”这次却发挥了一下他的娱乐精神。比赛及至第61分钟,小法在右边路低平球横传到门前,埃弗顿中卫贾基尔卡漏过皮球,但在后点面对大半个球门的查马克却在距门5米处放了高射炮。错失良机后的摩洛哥前锋一个劲的摇头,而《天空体育》的比赛直播员在看到这业余比赛中都难以出现的一幕后只好以“bad miss(糟糕的错失)”来形容这次射门。

有美妙的助攻也有令人扼腕的错失,但查马克整场比赛的表现无疑得到了肯定。赛后,《天空体育》给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的“制造帝”打出了7分,而《进球网》则为查马克打出6分,并评价道:“勤勤恳恳的前场单箭头,总能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好皮球。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就来自于他禁区内的策应,唯一的遗憾就是错过了一脚门线前近在咫尺的捅射。”

作为今夏才从法甲转投阿森纳的新援,查马克“速融”英超的本领令人啧啧称奇。目前正随阿森纳训练的枪手传奇球星皮雷已经为“制造帝”所折服:“我坚信查马克在阿森纳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对于一位从法甲冠军队加盟英超的球员来说,融入英超并不容易,我当初用了半年多时间,但查马克却几乎没有任何的不适应,似乎他与阿森纳是天生一对。皮雷继续夸赞查马克:“我来到阿森纳训练后开始了解他。他有在英格兰成功的一切条件。他有个性,触球感觉非常好,技术出色,而且他现在的进球率也高出效力波尔多时很多。我知道在一些时候,他也需要参与防守,而且他也愿意这样做。这也是为何我说,他能够在阿森纳取得成功的原因。”

(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