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张琳发挥失常完败 否认压力坦言自身出问题

字号:T|T

昨晚广州亚运会奥体游泳馆迎来一场世界级的较量,世界冠军张琳将与自己的宿敌奥运冠军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展开龙争虎斗。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中韩飞鱼的PK中,张琳发挥失常仅位列第四,而朴泰桓则以1分44秒80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功夺冠。赛后,一脸沮丧的张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有些语无伦次:“尽管预赛保存实力,但是决赛的时候还是发挥非常。为什么游成这样现在我也说不来,没想到会游得这么糟,这样的成绩我难以接受。”

作为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800米自由泳现有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和保持者,亚运会的比赛对于张琳来说挑战性并不大,但由于有老对手朴泰桓的存在,令张琳的亚运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没想到,赛前的担心在昨晚首回合PK中竟变成了现实。“赛前我预感到了今天的比赛可能不会游得太好,但最后游得比想像的更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差,我回去后会和教练详细研究。”在总结自己的完败原因时,张琳显的很懊恼。当被记者问到是不是因为赛前被各方关注所以背上了过重的心理包袱时,张琳马上否认道:“和压力也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

的确,昨晚张琳糟糕的表现不仅让他本人备感失望,也让很多现场观众气愤不已。“现场的绝大多数观众都是冲张琳来的,没想到张琳连铜牌都没碰到。张琳的表现太逊了,要知道他是这个表现,我才不会大老远跑到这呢,刚才为他加油嗓子都喊哑了。”一位操着一口广东话的小女孩神情落莫地说道。不过,对于张琳昨晚的表现,央视现场解说嘉宾周雅菲却认为,像张琳如此顶级的选手,不可能每年都保持最顶级的高水平。

(北国网-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