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国泳池名将大比拼 朴泰桓一枝独秀抢尽风头

2010年11月15日00:01中国新闻网高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朴泰桓北岛康介——中、韩、日三位国宝级选手今晚将在奥体游泳馆争金,决赛尚未上演,此间新闻中心已因即将到来的“三星闪耀”盛景而早早“爆棚”,然而现实版的上演最终推翻了人们的所有预想。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受伤之后,张琳凭借出色的成绩,阳光的外形,以及得体的谈吐,逐渐晋升为中国新一代的“全民运动偶像”,虽然此番未能如外界猜测荣任开幕式旗手,但人们对其期许未改。

在韩国,朴泰桓被称作“飞鱼”,外形俊朗拥有众多粉丝的他在多哈亚运会上曾拿到7个项目的奖牌,可以说,韩国游泳的绝大部分希望都在这位人气偶像身上。

休战一年,蓄须蓄发的北岛康介虽然远没有了从前的阳光帅气,但成绩的迅速回升,以及其“我要在伦敦奥运上卫冕”的誓言都令其拥趸再度充满期盼。

“三星闪耀”,的确应该是亚运开赛以来难得的“重量级场面”。

然而今晚的领奖台上,没有张琳,没有北岛康介。

200米自由泳与朴泰桓同池相争的张琳从始至终未能冲出群阵,倒是小将 孙杨,一路紧随韩国飞鱼,甚至在赛程中段一度制造了虽然短暂却也动人心魄的胜负悬念。

朴泰桓最终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张琳位列第四,黯然离场。

无缘三甲的张琳按照惯例没有出现在赛后发布会的现场,1991年出生的孙杨成为中国记者的新焦点,“今天我也想冲一下的,但是看来200米我在经验上还是有差距,等到长距离我觉得自己可能会更有优势。张琳今天发挥得不太好,我觉得比赛还是少想一点更能发挥出水平。”比起张琳“这样的成绩我难以接受”的迷茫,新人的一切似乎更为简单,也似乎更为有力。

无人料到,张琳的意外折戟尚非今晚的所有风云,人们把注意力从外形成绩俱佳的孙杨身上移开后发觉,北岛康介意外落马。

50米蛙泳,与伊朗选手并列第四,北岛表情平静地离开泳池,平静地接受了众多日本媒体的采访,“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即使我游出了今年的个人最佳成绩,也还是没能夺牌,我会在此后的100米蛙泳中尽全力。”

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是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 谢智,又是一个意外。

或许“三星闪耀”本就是人们的一相情愿,然而三位巨星首度同场亮相的种种意外又或多或少有其不意外的成分,今年是张琳的调整期,尚未达到上佳状态,加之200米本就非其主项;北岛刚刚复出不久,回复其巅峰状态尚需假以时日;年轻选手快速成长,随时待机而飞……

尽管表现不尽相同,好在张琳、北岛、朴泰桓对于未来的期许颇为一致——伦敦奥运夺金——有此梦想在,本届赛会中,“三星闪耀”便仍可期许。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