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4日自行车综述:中国中长距离项目取得突破

2010年11月14日23:36新华网王雁霖 赵仁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王雁霖赵仁伟)14日的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上演了难得巧合的一幕:中国选手姜帆和韩国选手张仙軩在13日分别刷新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后,又各自在14日的资格赛中续写亚洲纪录,并且都在各自项目的决赛中摘得金牌。

韩国选手张仙軩和中国选手姜帆分别在男子、女子个人追逐赛上处于领先水平,并各自保持着项目的亚洲纪录。

而在13日的男子、女子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上,两人不约而同地打破了各自保持的亚洲纪录,在14日的男子、女子个人追逐赛第一轮比赛中,两人又神奇地把昨日刚刚创下的亚洲纪录分别提高了1.903秒和0.392秒,将亚洲纪录最终定格在了4分26秒089和3分37秒105。

张仙軩赛后说,本来他还打算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只不过最终“未能得逞”。“不过尽管我没能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还是拿到了冠军,也很开心了。”张仙軩说。

而姜帆创造的这项亚洲纪录,恐怕将会是“后无来者”了,因为女子个人追逐赛这个项目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以后这个项目就会取消了,而我离世界纪录又太遥远,所以我能把这个项目的纪录留在亚洲,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在男子个人追逐赛上,中国选手李维获得了铜牌。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也算得上是一项历史突破,因为中长距离项目向来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的短板。诚如李维所讲,这枚奖牌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中国自行车长距离在亚洲也是有水平和地位的!

女子个人追逐赛面临取消,姜帆说自己下一步将会把精力投入到团体追逐赛上。“中国自行车中长距离项目在奥运会上就没进过前8,如果有可能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运,我希望我们能挺进前6!”

(新华网)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