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名帅丹尼斯评中国水军:张琳朴泰桓各擅胜场

2010年11月14日22:45新华网周欣 李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正如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赛前预料的那样,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赢得了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胜利,但他指出,在1500米自由泳中,中国选手 孙杨张琳冲金的可能性更大。

丹尼斯近年来接连指导了张琳、孙杨、唐奕 赵菁等10名中国选手的训练,也非常清楚每名选手的优势和缺陷。

他在赛前指出,目前张琳和孙杨都是世界一流选手,但在200米自由泳中,朴泰桓的优势更突出。“朴泰桓的力量强、速度好,冲刺能力非常强,大赛经验丰富,所以在200米距离上,张琳和孙杨都不是他的对手。他是夺标的最大热门。”

结果,朴泰桓以1分44秒80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为今年世界排名的头号选手。孙杨以1分46秒25获得银牌。张琳则发挥失常,以1分47秒73名列第四。

在400米自由泳中,丹尼斯认为张琳、孙杨和朴泰桓的水平不相上下,1500米则有可能是孙杨的“天下”。“400米可能他们三人的水平差不多,谁发挥得好谁就能拿下金牌。1500米因为距离长,需要有氧耐力训练的基础,在这一方,我认为年轻的孙杨更有优势。”

“但是我今年只是在上半年的时候带了孙杨三个月,下半年带了张琳不到一个月,时间不长,距离现在有一段时间了。他们各自的教练非常优秀,我相信他们都会有很好的表现,”丹尼斯说。

此外,丹尼斯指出,包括赵菁、唐奕在内的中国选手都很优出色,他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再指导中国选手。(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