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艳红:中国女队亚洲无敌 江钰源失误仍优秀

2010年11月14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7:30,亚运城体育馆结束了女团第三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234.150分夺冠,实现了亚运十连冠。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陈滢以及女子体操前世界冠军马艳红评论了本场比赛:

中国队第一项是优势项目高低杠,虽然在世锦赛上 何可欣 黄秋爽都出现失误,但是女队在这一项上的总体水平仍然很高,“高低杠女皇”何可欣最高难度可以达到7.4。果然,除了 江钰源在下法落地时手撑地这个小失误外,所有人的比赛都出色完成。世锦赛上出现失误的 眭禄在高低杠上第一个出场,马艳红表示眭禄的成套中有一个难度动作“中穿接并腿叶戈尔”,这个动作对运动员的柔韧性和力量的要求都很严格,眭禄完成得很漂亮。黄秋爽的完成也很好,以她自己命名的动作也高质量完成,杠上动作非常紧凑流畅,下法也是稳稳落地,得到了15.850分。随后出场的何可欣发挥更完美,马艳红对何可欣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她在自己的拿手串“李娅空翻接分腿叶戈尔”完成的非常漂亮,在世锦赛上失误的动作也没有再次出现失误,整套动作干净漂亮,称这才是何可欣的真实水平。何可欣最终得到了16.100的高分。中国队也以61.300分暂时排名第一。

第二项是平衡木,这也是中国的传统强项。不过平衡木是很难比的一项,世锦赛中眭禄就在平衡木中失误掉下了器械。不过今天眭禄没有再出现问题,前团180就如钉子一般钉在木上。马艳红表示眭禄完成的确实不错,看这让人放心。眭禄将最难的这一套动作表现得这么好,发挥的这么稳定确实不易,说明她平时训练就很稳。马艳红说平时看她练习就很自信,收放自如。眭禄得到了15.300的高分。 邓琳琳的动作比起眭禄来就要差一些,马艳红希望邓琳琳能更自信一些,在后面的两项更好地发挥。黄秋爽木上动作都有晃动,侧空翻有一大晃,下法向后退两大步,不过随后出场的杨伊琳(微博)表现得非常出色。马艳红称赞道,杨伊琳奥运会后受伤病困扰,但今天在家门口作战表现得非常棒,把最好的状态都发挥出来了,每一个动作都非常到位,而且空中姿态很漂亮,动作很轻盈,基本没有什么扣分因素。第二轮中国队以119.000分依然领先。

第三项比的就是中国队的相对弱项自由操了。何可欣头炮出场,表现很稳定,落地很稳,结束串的落地更是纹丝不动。陈滢解释到,虽然大家对何可欣的认识更多来自高低杠,但是何可欣的其他三项实力也不错。马艳红也表示对何可欣的表现的肯定,认为她的动作很漂亮,质量很高。随后出场的黄秋爽难度明显比何可欣更高,开场串就相当难。马艳红表示黄秋爽没有出现世锦赛中出界的失误,表现的很不错,而且舞蹈姿态的表现能力也越来越强。眭禄的表现还是让人放心,舞蹈动作比其他运动员都难,难度高完成还很好,马艳红笑称眭禄就像脚下生根了似的,每一次落地都是纹丝不动。最终眭禄得到了14.500的高分。与眭禄的高难度相比,杨伊琳的动作则更为轻盈优雅。唯一出现失误的是江钰源,她在结束了自由操后独自坐在场边流眼泪。马艳红表示江钰源可能是体能出了些问题,希望她能调整状态比好最后一项跳马。不过江钰源的失误已经不会影响到中国队的成绩,中国队继续以174.700分领先。

最后一项跳马虽然中国队在世界范围内不是很强,但是在亚洲还是处于领先的,除了邓琳琳,其他运动员的难度都达到了5.8。所以只要中国队不出现重大失误,金牌就不会旁落。果然中国队的小姑娘们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出场四人全部成功,杨伊琳拿到14.950分,前三项出现了失误的队长江钰源调整好状态,完美的一跳也得到了14.850分的不错成绩。最终中国队以234.250分,领先日本队将近11分的优势夺冠。

赛后采访中江钰源仍然眼圈通红,有点泣不成声。马艳红表示,江钰源还是很优秀的,她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子全能的历史。希望她能尽快恢复心情,调整状态。(寒桢)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