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点将:何可欣距全满贯仅一步 江钰源单项出局

2010年11月14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预赛兼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圆满落幕。中国女子体操队六朵小花以总分234.15实现亚运会团体十连冠的同时,还以包括全能在内五个单项第一的优异成绩挺进接下来比赛,如此强势可喜可贺。

从六位队员在团体比赛中的具体发挥来看,虽然有喜有忧,但我们还是相信这支奥运冠军做主力的队伍不会让中国观众失望。

江钰源

今天的江钰源非常可惜,也许是世锦赛全能项目耗去她太多的体能,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参加四个项目中三个都出现大失误。第一项高低杠就能发现她的动作偏紧,依靠过人的能力,杠上完成还是颇不错,结果下法双手撑地。平衡木也有严重失误,自由体操在完成前空翻时高度不足而坐地,虽然一度泪洒赛场,但凭借对自己过人能力的绝对自信,她在最后一项跳马发挥出正常水平,得分14.85分。

虽然55.75分的全能成绩排在 黄秋爽 眭禄、杨伊琳(微博)之后,位列中国第四,无缘全能和单项决赛,但需要相信江钰源的实力,因为她也相信自己。

杨伊琳:

因为在奥运会后就开始发育,身高一路窜到1米63,以往的很多动作都无法轻松完成,杨伊琳一度处在退役边缘。可从世锦赛和本次亚运会目前的发挥来看,杨伊琳显然已经找回奥运会全能铜牌时的感觉。希望她能再接再厉,走出近两年的阴霾,力争站上伦敦奥运赛场。

黄秋爽: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全能第四,对其他选手来说算是一个好成绩,但显然不是黄秋爽的真实水平。团体比赛之后,黄秋爽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能和跳马决赛,特别是全能与排在第二的眭禄有1.45分的差距,也许世锦赛奖牌遗憾将用亚运会金牌来弥补。此外,目前状态也不错,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又一位亚运三冠王。

何可欣

“高低杠公主”没有让我们失望,以16.10的超高分暂列高低杠预赛头名,与排在第二的黄秋爽也有0.25分的差距,可谓优势明显。目前何可欣已经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等一系列她所参加过比赛是全部金牌,唯独缺一枚亚运会金牌就能实现“全满贯”伟业,这将是此前中国女子体操从未有人达到过的壮举。

眭禄:

尽管眭禄的发挥很不错,获得团体冠军的同时,还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决赛,同样具备亚运三冠的潜力。可对于她,还是遗憾大过赞美,若她能在鹿特丹世锦赛上有这种发挥和气势,必定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希望三枚亚运金牌能弥补这个遗憾。

邓琳琳:

作为队伍中最不起眼一人的邓琳琳,却带给了中国体操更多惊喜。目前她已经同时拥有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三项国内外重大赛事金牌,即使还差一块世界杯总决赛,也不能掩盖她“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本质,是目前中国女队中,大赛成绩仅次何可欣的选手。希望她能在唯一进入的平衡木单项决赛中不要留下遗憾。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