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斯诺克:丁俊晖取两分梁文博建功 中国进四强

2010年11月14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比赛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继续进行。在晚上结束的一场男子斯诺克团体1/4决赛中,由 丁俊晖领衔的中国队以3-0横扫卡塔尔队,晋级四强。

中国队是该项比赛的卫冕冠军,而且丁俊晖是亚运会的“三朝元老”。四年之前,他就和 梁文博以及 田鹏飞一起在多哈亚运会中包揽了斯诺克项目的三枚金牌。如今,“87三杰”再次相会亚运赛场。在昨天进行的1/8决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男团冠军阿联酋队,取得开门红。卡塔尔队是在1/8决赛中以3-1战胜韩国队得以晋级的。

首局比赛丁俊晖出任第一单打,卡塔尔队员为阿里•纳赛尔•奥贝德利。开局阶段双方都没有找到进攻的好机会,随后丁俊晖转守为攻,率先将红球堆打开,试图吸引对手进攻,但对手并没有上当。经过近15分钟的攻防战之后,丁俊晖终于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展开进攻。手感甚佳的丁俊晖轰出单杆46分后,母球走位不是很理想,但他依然拼长台得手,继续进攻,直至轰出单杆65分。在随后的拉锯战中,对手虽一度获得三次上手机会,但也仅得到22分。丁俊晖上手再得到9分后,以74-22拿下首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在梁文博和尼萨尔•艾哈迈德•萨夫丁之间展开。对手的一记斯诺克让梁文博首先被罚4分,随后的一次解球失误让梁文博再送给对手4分。卡塔尔队员首先得到进攻机会,但是仅拿下7分便中断进攻。梁文博之后的进攻也相当不顺,甚至出现母球落袋的情况。直到以11-19落后时,梁文博才抓住机会轰出单杆55分,以66-19领先对手。虽然已经超分,但对手没有放弃,试图通过做斯诺克来挽回败局。无奈萨夫丁落后太多,梁文博最终以72-27拿下第二局,中国队以2-0领先卡塔尔队。

丁俊晖和田鹏飞搭档出战第三局的双打。田鹏飞开球之后,给对手留下了进攻机会,卡塔尔队得到8分便转攻为守。丁俊晖随后拼中袋红球上手,轰出单杆45分。对方上手之后得到15分。虽然双方在随后都没能形成连续进攻,但中国队毕竟技高一筹,最终以97-45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卡塔尔队晋级四强,继续自己的卫冕之旅。中国队下一个对手将是伊朗队和泰国队之间的胜者。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