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赵剑华:陶菲克战略性放弃 “风云”失误偏多

2010年11月14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国队对阵宿敌印度尼西亚队。凭借单打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双打蔡赟(微博)傅海峰分别建功,中国队直落三盘战胜印尼队,昂首挺进决赛。

奥运会冠军、两次亚运会羽毛球冠军得主、广西羽毛球队主教练赵剑华做客央视,作为嘉宾与著名解说员王泰兴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对于本场比赛,两人也是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观点。

首盘比赛也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战,林丹对战 陶菲克。第一局林丹明显占据优势,轻松取胜。第二局林丹打得不温不火,对此王泰兴认为,林丹一直在抻着对手打,不轻易进攻,而是等待对手犯错误。“和林丹相比,陶菲克明显不占优势,所以这场球他也没有尽全力去拼。”对于陶菲克的失败,赵剑华分析道。

第二场是双打比赛蔡赟、傅海峰对战马尔基斯·基多、 亨德拉·塞蒂亚万。赵剑华评价“风云”组合打法时说:“傅海峰在后场的进攻非常有威胁,蔡赟的掩护也能让傅海峰很好的发挥。”对于前半局的表现,赵剑华表示,双方都还没有进入状况,失误很多。针对第一局的比赛情况,王泰兴认为蔡赟、傅海峰的发挥比基多和塞蒂亚万要好些,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失误过多。而印尼队打得过于紧,技术没有充分发挥出来。谈到第二局失利的原因,赵剑华说:“第二局对方的进攻性有所加强,而蔡赟、傅海峰中段打得不太好,对对方的进攻找不到办法。虽然后来能迅速的稳住自己,但落后太多,已经来不及弥补。”而第三局中蔡赟、傅海峰大比分战胜了对手,赵剑华分析道,基多的失误使印尼队的打法变得慌乱,而蔡赟、傅海峰此时也不敢放松,顺利赢下比赛。

对于第三场比赛的两位选手陈金和桑托索,赵剑华评价道:“陈金的打法时很稳妥的,他主要是靠拉吊得分,而对手在场上的跑动是比较积极的。”赵剑华赞扬陈金的网前的技术好,回球的质量高。王泰兴也认为,如果对方没有跑动能力是无法和陈金抗衡的,质量不高的高吊球无法也给陈金造成威胁。“陈金打球非常的聪明,在被动救球的时候能够做出很好的判断和处理。救不了的球也能基本猜出对方的线路。”王泰兴说。第二局中局过后,陈金连续丢分,好在比分一直保持领先。“陈金的打法不像林丹,必须通过拉吊和反攻,用多拍拿下对手。”赵剑华说。

纵观整场比赛,王泰兴认为比赛还应该更激烈些。而赵剑华点评道,今天的比赛是极正常的比赛结果,是观众们都能预料到的。队员的发挥都非常好。希望明天中国队能拿下这枚男团金牌。(布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