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焦点战林丹胜陶菲克 中国男团3-0印尼进决赛

2010年11月14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焦点战林丹胜陶菲克 中国男团3-0印尼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男团完胜进决赛 帅气型男掀全场狂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半决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以2-0完胜力擒 陶菲克,风云组合经过三局苦战险胜 马基斯 亨德拉,陈金(微博 博客)则直落两局横扫桑托索,这样中国队以大比分3-0横扫印尼队,闯进决赛。明天,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男团冠军。

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3'25''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

林丹2-0陶菲克(21-13、23-21)

第一场单打,由中国队的林丹对阵印尼队的陶菲克,两人是多年的老对手,上届亚运会男单决赛,林丹正是败在陶菲克的拍下,最终屈居亚军。不过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中,林丹对阵陶菲克保持了较高的胜绩,所以林丹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拿下对手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林丹率先进入状态,凭借犀利的进攻和出色的网前截杀连续得分,并在中场休息时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林丹越打越顺,相反,陶菲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显得信心不足,无谓失误开始增多,这样林丹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人开局阶段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4-4平后陶菲克利用林丹的一次失误和后场劈杀连得两分,以6-4连得两分。被动之下,林丹利用直线扣杀和前场吊球连续得分,并以9-8反超比分。10平后陶菲克的判断失误让林丹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暂停时间。短暂调整后,林丹的连续出现失误,被陶菲克以15-13反超比分。局末阶段,林丹再次出现失误,被陶菲克以20-18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林丹顶住压力,连得三分以21-20反超,随着陶菲克的连续失误,林丹以23-21再下一城,总比分2-0战胜陶菲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蔡赟/傅海峰2-1马基斯/亨德拉(23-21、14-21、21-10)

第二场双打由中国队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迎战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马基斯/亨德拉。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在3平后利用对手的接发球失误连得两分以5-3拉开比分,随后风云组合配合默契,前后场进攻频频得手,随着马基斯/亨德拉的接发球违例,蔡赟/傅海峰以11-8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暂停后风云组合再接再厉,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9。随后的比赛,蔡赟/傅海峰继续强势,并以20-18手握两个局点,关键时刻马基斯/亨德拉连救两个局点,连得三分后以21-20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印尼组合出现失误,这样风云组合以23-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不甘失败的马基斯/亨德拉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前后场杀球接连得手,并以8-2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尽管风云组合打得非常顽强,但中局休息时印尼组合仍以11-6领先。暂停后马基斯/亨德拉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和凶狠的进攻继续保持领先,随着蔡赟的接发球失误,印尼组合以18-13扩大战果,并以21-14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进入相持中,3平后蔡赟/傅海峰突然发力以7-4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风云组合继续强势,并以11-6领先进入中局休息时间。暂停后,蔡赟/傅海峰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0,从而以2-1战胜马基斯/亨德拉,帮助中国队以2-0扩大战果。

陈金2-0桑托索(21-11、21-15)

第三场比赛由中国队的陈金对阵印尼队的桑托索,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首局比赛,陈金率先进入状态,发球和进攻牢牢压制着对手,并以21-11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陈金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尽管桑托索最后打的非常顽强,但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他以15-21再丢一局,这样陈金以2-0完胜桑托索。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0完胜印尼队,挺进决赛,明天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秋心)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今天男团赢球了,我和队友表现都还不错,明天打印尼,继续给我们加油!

2010-11-13 23:29:30
陈金

陈金今晚就半决赛了 我们对印尼 加油了 也希望女团下午可以战胜韩国队

2010-11-14 12:42:42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