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林丹羡慕陶菲克能享受比赛 不想重蹈多哈覆辙

2010年11月14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羡慕陶菲克能享受比赛 不想重蹈多哈覆辙

林丹(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全神贯注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虽然林丹的球艺已经无懈可击,但早已经实现大满贯的 陶菲克却永远要领先他一步。尽管,陶菲的成绩已经风和日下,尽管套在他头上的光环已经慢慢被林丹取下,但永远都比林丹先一步夺得大赛的冠军,就连现在不计名利,享受羽毛球都比林丹早一步。连林丹都只有羡慕的份儿。

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3'25''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再次上演了一场林陶大战,最终林丹以21:13和23:21获胜。但比赛结束,林丹谈论的所有话题几乎都是围绕着陶菲克。尽管失败了,但陶菲却早已经获得了他应有的荣誉。

在今天第二局最后阶段,双方比分僵持,如果不是过于着急想拿下对手,陶菲克或许还有打第三局的机会,但最终因为自己的两个失误输掉比赛。“我觉得这是比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就让自己尽量把每个球做好就可以了,所以最后赢了比赛。”林丹赛后这样解释自己胜利的原因。

享受羽毛球,这是陶菲克近几年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最近的两年到三年间,陶菲克依然还能够在各大公开赛上偶尔崭露头角,这已经让早就是实现大满贯的他感到庆幸。“他打得很放松,我觉得现在没有一个运动员像他一样能享受真正的比赛,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或者说压力,这时候只有陶菲克才是真正享受羽毛球的快乐。”赛后走进混采区林丹这样给记者讲述着,说到这里他回过头看着中国队所在的方向:“但是我不一样,我也想享受,但是当我回过头看到自己队伍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还是要好好打球。”

陶菲克已经离开印尼国家队单飞,只有团体赛的时候才会回到印尼队代表队伍出战;而林丹不同,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林丹始终处于巅峰,背后的责任和压力始终没有卸下过:“我们现在可能不一样,我现在备战亚运会,甚至2012年的伦敦,很多人在我身上都会寄托一些希望。所以会觉得应该再做得更好一点。他就完全在享受羽毛球了,赢也可以输也可以。”

而谈到此次亚运会的目标,林丹只希望不要再重蹈上届亚运会的覆辙,获得团体之后,让单项落得如此难看就算完成自己的任务了。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