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软网男团中华台北逆转日本 夺本届亚运会首金

2010年11月14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今天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软式网球男团决赛中,中国台北队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最终以2比1战胜日本队,成功拿到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筱原秀典/小林幸司5比2杨胜发/李佳鸿

中国台北组合杨胜发/李佳鸿此前5场比赛全部获胜,但在关键的男团决赛中,他们一上来就被日本组合筱原秀典/小林幸司连赢三局,虽然此后杨胜发/李佳鸿连扳两局,不过最后中国台北组合还是2比5(4-6、5-7、1-4、6-4、5-3、3-5、1-4)先输一场。

中本圭哉3比4郭家玮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台北的郭家玮迎战日本选手中本圭哉,双方实力非常接近,两人一直从1平战到3平,关键的第7局,郭家玮顶住压力,率先拿到7分,从而以4-3(4-1、1-4、6-4、2-4、3-5、4-2、7-4)战胜中本圭哉,为中国台北队拿到宝贵的一分。

中堀成生/高川经生4比5林鼎钧/刘家纶

前两场双方战成平手,不得不通过第三场双打分出高下。中国台北派出此前五战全胜的默契组合林鼎钧/刘家纶,不料两人上来就连丢3局,此后林鼎钧/刘家纶稳扎稳打,将比分扳为4-4,决胜的第9局,中国台北组合一鼓作气,率先拿到7分,最终以5比4(2-4、5-7、3-5、4-2、4-1、2-4、5-3、4-2、7-4)逆转战胜日本组合中堀成生/高川经生。

这样中国台北队就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日本队,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